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借3万还800万是啥套路?
http://www.scol.com.cn(2018-5-1 15:02: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浙江杭州的何女士因为做生意找人借款3万,还款时竟要还800万,有类似遭遇的还不止她一个人。其实,这些人都掉进了“套路贷”的陷阱里。26日,杭州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集中披露了近期破获的一系列“套路贷”案件。(4月30日新华社)

  民间借贷日趋活跃,小额贷款公司随时提供服务,前提是必须签订协议,至于归还多少利息,借款一方没有话语权,除了你主动放弃。

  或许是急需用钱,借款人对出借方言听计从,于是出现了“套路贷”,借3万必须还800万,整整翻了260多倍,成了货真价实的“高利贷”。

  可悲的是,当事人并不认为遭遇了诈骗,由于有协议在先,即便钻进了圈套,也自认倒霉,毕竟自己属于违约一方,根本没有意识到求助警方,而是选择了“跑路”躲避。

  借3万还800万,可见民间借贷的“水”很深,并不按套路出牌,这是市场监管无序的表现,受害的自然是某些善良无知的百姓。在我看来,3万元不过是一笔小额贷款,完全可以走正规的渠道,须知正规的银行本身就有这样的服务,而且下款快,不用担心被套住。

  至于那些地下钱庄乃至中介,只要你与对方签订了“套路贷”,必然会钻进事先设定的圈套,不倾家荡产才怪。正所谓借贷需谨慎,“套路贷”有风险,别把陷阱当馅饼。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