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练好“实”字功为四川发展添活力
http://www.scol.com.cn(2018-5-31 7:46: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王坤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28日至29日上午,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成都主持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并讲话。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深化对事关四川全局的重大战略问题研究,扎实抓好重点课题调研报告修改完善和成果运用,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引向深入,扎实做好四川各项工作。(5月21日《四川日报》)

  四川全省范围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旨在推动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地。连日来,各级部门积极行动,迅速定制方案设计、做好动员部署,领导干部带头参与、躬身践行,历时一个月,已经取得了较为丰富的阶段性成果。此次省委召开专题会议,对前期活动进行总结评价,并安排了成果分享与交流,通过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促进,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引向深入,推动形成四川发展新格局。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内容求真、过程务实。从这次专题会议的成果汇报情况来看,给我们最大的启示就是“真实”二字。首先,调研课题的确立很扎实。省级层面确立的22个重点课题,内容涉及点多、面广,都是紧扣国家顶层设计、围绕发展中心、服务工作大局,绝对经得起实践检验。其次,活动过程突出实效。短短一个月时间,所有立项课题进展顺利,且有重大突破,这与各级领导干部的严实作风、探索精神、苦干能力是分不开的。再则,阶段性成果很明显。通过前期的学习、讨论和调研,全省上下已经形成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全新格局,四川发展的方向更准、目标更明、动力更足。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果服务于工作实践。我们提出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说到底,就是要以此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助推四川建设发展的着力点、关键点。故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并非是空洞的、抽象的,而是“有血有肉”的,其中肯定少不了载体支撑。通过活动的广泛开展,我们不仅要接受思想的洗礼,从认知层面提升到一个新境界;更重要的是,在活动过程中还要发现真问题、找出真原因、想到好办法、总结好经验。一句话,通过认真学习、热烈讨论、深入调研,要形成高质量的活动成果,实实在在服务于工作实践。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持续深入、多出新知。按照全省统一安排,这项活动到九月底基本结束,就是要通过集中一段时间的学习、讨论和研究,在学懂、弄通、用活的基础上,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落地生根,确保政治站位准、思想动力强、方法效果好,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因此,“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看似是个阶段性任务,实则是以此为引领,使学习、讨论、调研不断向纵深推进,最终建立起三位一体的长效工作机制。不仅如此,在以后的学习调研过程中,我们还要善于创新思维、灵活方式方法、多出新知,这样才能不断适应新形式、满足新需要。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