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重整行装再出发行动最有说服力
http://www.scol.com.cn(2018-5-29 7:48: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最近,四川以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为开端,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近日,记者专访了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5月8日新华网)

  思想决定态度,态度决定行为,行为决定结果。苏格兰哲学家、经济学家和历史学家大卫·休谟曾经说过,利益是思想的奴隶。要通过改革扭转惯性,开拓新的坦途,既要触动利益,更要触动思想,触动灵魂。事实上,任何成功的改革都必须有先进的思想理念为先导,只有用新思想、新理念凝聚伟力、引领发展,才能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动力变革、效率变革和质量变革,开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迈步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当前,四川正处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成绩有目共睹,问题也不容回避。在新一轮发展中,四川要想继续站在前排、走在前列,就必须要有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跳出条条框框限制,用新思想、新理念统揽治蜀兴川新实践,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上要有新突破。如果思想不解放,观念不转变,就很难看清各种利益固化的症结所在,很难找准突破的方向和着力点,很难拿出创造性的改革举措。

  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不能仅仅停留在一种口号宣传上,必须在实际行动上找到突破口,抢占制高点。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省委贯彻中央精神、结合四川实际,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反复研究作出的一项重大决定,是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用新思想、新理念统揽治蜀兴川新实践的“突破口”,是统一认识、理清思路、完善举措的“制高点”,是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加油站”。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是一次入脑入心的大学习,是一次激浊扬清的大讨论,是一次俯身接地的大调研,必须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严实标准,切实把每一项活动做深做细做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解决问题、改进作风、促进落实上,让“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动力。彭清华书记在接受专访时表示,目前,各级各部门都已迅速行动起来,确定调研课题,研究制定方案,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在全省掀起了调查研究热潮。

  “知而不行,只是未知”。这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能否破除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取得明显实效,决定着各级党员干部思想境界、为民理念的刻度,决定着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进度,决定着以思想大解放驱动创新大突破、以观念大更新构建开放大格局的高度。彭清华书记的专访,让我们从整体的高度深刻领会了活动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了活动的丰富内涵,充分明确了活动的具体要求,传递一个强烈的信号就是:重整行装再出发,行动最有说服力。

  激发新状态,才能实现新作为;提振精气神,才能推动新发展。只要我们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过程变成创新思维、谋划思路、完善措施、提高能力、破解难题、促进发展的过程,为发展“提能”,为改革“蓄势”,为落实“助力”,就能用新状态贯彻落实新理念,以新理念开拓发展新境界,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圆满交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时代答卷。(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