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充实作为 建设美好“四川新篇”
http://www.scol.com.cn(2018-5-29 7:46: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王坤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做好四川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涉及四川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个领域,形成了一个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具有深厚的理论内涵和明确的实践要求。(5月8日 四川在线)

  近年来,四川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引领,确保方向不偏不倚、重心扎实而稳健,社会事业发展有条不紊、欣欣向荣。成绩凸显信心,成绩就是动力、成绩预见希望。目前,我们正处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已步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四川作为西部发展战略高地,所承接的历史使命会更艰巨,同时对今后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我们还需抱定愚公之志,以更沉稳的步伐、更充实的作为,建好未来发展四川新篇。

  诚然,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不断探索发展新路子,通过转方式、调结构、强产能、增效益,经济增速稳步上升,GDP总量一直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同时,人均可支配收入也成功实现稳增长,如今,群众不仅腰包鼓了,精神生活也富有了。可以肯定,这些让人羡慕的“大数据”都是建立在社会认同、群众口碑基础之上的,都是实实在在的。而支撑这些数据和变化的,则有眼见为实的基础设施更完善、文化内涵更丰富、科技引领更到位、城乡一体化更明显……人民群众不仅吃得饱、穿得暖、住得好、行得畅,还能享受网络信息现代化服务。物质基础有了保障,精神文化有了依托,其获得感、幸福感油然而生。

  众所周知,四川是革命老区,红色基因十分强大。这些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引领下,川蜀儿女大力发扬红军精神,不畏艰难、不惧挑战,以苦干实干赢得事业丰收。一方面,四川脱贫攻坚精彩纷呈。随着广安区、前锋区、华蓥市、南部县、蓬安县等5地成功实现脱贫“摘帽”后,各地脱贫攻坚热情更加高涨、脱贫动力更加充足,系列致富经验层出不穷。另一方面,四川的生态文明建设也是一张亮丽的发展名片。除开正在积极创建完善的生态补偿制度之外,截止目前,全省已成功创建10个国家级森林城市,67个“四川森林小镇”。再则,四川把优势资源用好用活,有机农业不断壮大的同时,低碳、低循环工业也迅速崛起,既收获了“金山”,也种下了“青山”,四川的天更蓝、水更绿、山更青。

  四川经济已进入繁荣发展期,今后的发展动力还会更强劲。四川历来高度重视招才引才工作,随着《四川省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千人计划”实施办法》出台实施,迅速拉开了我省新一轮引才计划序幕。目前,四川正在按照目标计划,推进培养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千人计划”,预计到2020年,培育引进不少于1000名高层次人才、100个左右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为推动治蜀兴川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撑。同时,我们也在积极为自身发展创造机遇,省委省政府多次召开与人才、经济有关的专题会议,通过不断“引进来”和“走出去”,让更多人了解四川、走近四川、奉献四川。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