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三个一线”提升组织工作新境界
http://www.scol.com.cn(2018-5-25 9:16: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杜才云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四川省委组织部坚持向基层一线“问诊”,向一线专家“问计”,向一线省市“对标”。(5月24日,四川日报)

  “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推动任何一项伟大事业,都必须要打好基础,才能有大发展大跨越,离开了基础皆是空谈。

  众所周知,组织部门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党委部门,组织工作重点在于抓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抓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保障力,组织工作的工作对象在基层一线,组织工作的根在基层一线,组织工作的难点在基层一线,组织工作的成效也在基层一线体现。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工作、深入抓好基层基础工作,有利于组织部门干部接好地气、提高组织工作新水平。

  近期,四川省委组织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安排部署,坚持面向基层一线“问诊”,向一线专家“问计”,向一线省市“对标”,通过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纵深推进举措,推动了“三个一线”取得明显成效。

  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全省组织系统累计组织开展专题调研1150余次,查摆问题6600余个,收集意见建议2200余条。详实的数据,充分体现了组织部门是特别讲政治的机关,是特别进取的机关,特别能服务中心大局的机关,“三个一线”工作法,不断提升四川组织工作新境界。

  基层一线“问诊”,增强组织工作针对性。省委组织部带着“加强基层组织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调研课题,分别由部领导带队,开展不少于5天的实地调研,有针对性地深入到市(州)的机关、乡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开展“问诊”活动,面对面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实实在在地抓住基层组织工作的痛点、难点、问题、薄弱环境、短板,把住了基层组织工作脉搏,找准症结所在,为下一步制定针对性措施提供了最真实的第一手资料。

  向一线专家“问计”,拓展组织工作新思路。围绕“怎么办”为提升组织工作新境界的切口,省委组织部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问计”活动,先后召开部分县委书记座谈会、专家学者座谈会、第一书记座谈会、三州地区党的建设课题调研座谈会,向党建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一线领导干部“问计”,收集意见建议8大类450余条,为下一步组织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措施、新路径,将有力地推动组织创造性开展。

  向一线省市“对标”,提升组织工作新水平。“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不是所有的“外地和尚”都会“念经”,但外地肯定有“会念经的和尚”。思想与思想,总是交汇碰触中产生炫目的新火花。四川省委组织部围绕“怎么干”,由相关部领导带队、职能部门参与,专程赴广西、深圳、厦门等地,对标学经验、找差距、查短板、明方向,梳理出可学习可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80余条,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灵活了思路,为全省下一步组织工作开展带来了新思考。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新时代,新征程,组织工作面临着新目标、新任务、新考验,四川省委组织部以深入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以“三个一线”为基调,通过大学习引领认识大深化、大讨论促进思想大解放、大调研带动问题大起底、以大落实推动质量大提升,全面增强服务中心、保障大局能力,提升组织工作新境界,奏响治蜀兴川进行曲。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