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成都要担当
http://www.scol.com.cn(2018-4-25 7:39:1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彭清华书记在蓉调研讲话要求,在全市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成都落地见效的重大举措。(4月24日《成都日报》)

  成都作为四川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和首位城市,除了在改革发展中起到排头兵和领头雁作用之外,还肩负着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使命。在四川省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成都不仅要扎实开展,而且还要带头表率,要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换句话说,成都必须要在新时代改革发展中拿出自己应有的担当。

  成都担当要有较高的政治站位。无论是治蜀兴川,还是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都要明确自身发展定位,要从战略全局的高度去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厘定自己的发展思路,拿出自己的发展举措。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明确提出支持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成都发展的深切嘱托,是立足新时代交付成都的历史考卷。

  如何书写好这份答卷,需要成都深学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深刻内涵,需要把新发展理念全方位多层面融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更需要把国家使命与治蜀兴川战略融合起来。成都不仅要有明确的政治站位,而且要有政治高度,既要结合成都发展实际,也要立足四川发展实际,更要着眼改革发展全局,才能做到登高望远。

  成都担当要有深度的思想解放。成都发展无论是在四川五大经济区,还是在成都平原经济区中,都是龙头老大,在2017年全国26省会城市GDP排名中,成都位列第二,在全国万亿GDP城市排名中成都位列第八。虽然从名号与声誉方面看,成都早已名声在外,但如何在高位发展中继续加码发力,这就需要成都拿出自己的使命担当。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唯有在思想意识层面彻底的来一场大涤荡和大解放,才能激发出更大的创新创造潜力与活力。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要求成都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思路、提出务实可行的举措,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把解放思想放在首要位置,这是四川省委对成都的殷切希望。

  成都担当要有务实的抓手举措。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成都提出了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提出了“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的差异化发展蓝图,但要实现既定目标,要绘就蓝图,还需要成都拿出更加务实的治蓉兴蓉战略部署和措施办法。

  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就是要汇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从多角度多侧面去审视成都发展的宏伟蓝图,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聚焦重大使命开展大学习,聚焦重大要求开展大讨论,聚焦重大课题开展大调研,确保继续走在前列、发挥示范。(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