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关键少数”集中充电是一场大丰收
http://www.scol.com.cn(2018-4-25 7:36: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海云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23日上午,四川省县(市、区)委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4月24日 四川日报)

  2018 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 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四川作为西部发展大省,正处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四川省委开展县委书记培训班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鲜明彰显了省委一以贯之、紧抓“关键少数”的态度。

  俗话说“打蛇打七寸,追贼要拿脏”,笔者注意到,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结束不到10天就开展县委书记培训班,速度如此之快,这说明省委对此次培训是有计划有目目的,可以说是抓住了关键,是县委书记们一个很好的充电提能机会。这对于进一步发挥县委书记“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示范引导全省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扎实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更加有力地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落地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让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思想内涵有更加明确的认识,从思想意识上更加坚定治蜀兴川的自信心。

  “欲攻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县委书记作为承上启下的关键所在,省委相关部门在课程设置上,可以说是下足了功夫,既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结合县委书记的工作实际,制定了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多方面课程,还把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纳入学习内容,这就充分体现了服务中心要求,强化提质提能。

  学习是基础,落实才是硬道理。因此,全体参学的县委书记要把读书班内容学透、悟透,就如何开展好本地“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出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汇聚共识,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正能量”。同时,就如何汇聚治蜀兴川的智慧力量,抓好工作落实,结合实际推进重点工作,培训班为县委书记们注入了强劲动力,这必将是县委书记们的一场大丰收。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