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学习是领导干部不可或缺的必修课
http://www.scol.com.cn(2018-4-16 7:41:4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奇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12日至14日,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彭清华要求,在全省来一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理清思路、完善举措,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2018年4月14日四川在线)  

  唐代著名文学家韩愈说过:“人非生而知之者”。也就是说,人不是一生下来就什么都懂,知识是靠后天学习才得来的。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知识库藏也会发生变化;新的知识会不断产生,原有的知识也有部分会因老化而淘汰,这就需要人们用不断地学习来更新自身的知识储备。所以,周来来同志特别强调要"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而对于我们的领导干部来说,学习更应该成为不可或缺的必修课,通过学习正确把握工作方向、有效提升执政能力。  

  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中国共产党是宪法所确立的唯一执政党。因此,国家的各项建设工作,都必须紧紧围绕着党的方针政策来落实。无论是中长期规划还是短期安排,也无论是事关全局性的重点工作还是局部的日常工作,都必须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来开展、去落实。因此,我们的领导干部必须通过不断地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从而沿着正确的方向保持保量地完成目标任务。否则的话,工作就会偏离正确轨道,从而给党和国家的事业、人民的利益造成伤害和损失。  

  领导干部都肩负着一个地区、一个部门的建设重任,执政能力的高低,不仅与自己的政治前途密切相关,还会对经济社会的发展产生较大影响,更与广大民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民生福祉紧密相连。这就要求我们的领导干部,要把学习放到事关自身能力、服务社会和民众水平的高度来对待,通过学习提高理论水平,用于实践让知识得到检验,在理论与实践的相互作用让知识进一步升华,从而有效提高执政能力。  

  作为领导干部,坚持学习应当成为自觉行动,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努力改造世界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与此同时,还要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一个坚守纪律红线、道德底线,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领导干部,以无愧于党和国家的培养、人民的信任以及这个美好的时代。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