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客流创纪录源于成都地铁倾心服务
http://www.scol.com.cn(2018-3-3 9:54: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2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地铁了解到,2018年2月28日,成都地铁线网单日客运量刷新记录,突破330万层次,达到了331.41万乘次,创历史新高,这也是2018年,成都地铁首次突破客流记录。据成都地铁提供的数据显示,2月28日,成都地铁线网总计客运量达到了331.41万乘次,创历史新高。比去年12月29日历史峰值(328.65万乘次)增长0.84%,兑现率100%,准点率100%。(3月2日封面新闻)

  单日乘次达331.41万,2018成都地铁首破客流记录,证明成都地铁为乘客提供的服务更加便利,使更多人愿意选择地铁,甚至把地铁作为出行的首选。而成都地铁的客流量破了单日记录,创历史新高,兑现率却达100%,准点率也达到了100%,这就更加令人欣喜!

  在成都地铁急驰的列车、飞扬的蜀锦、连绵的蜀山、柔美的水花、弯曲的隧道等六个画面演变出的标志下,两幅大气的宣传画之一,“成都地铁服务员,人潮中微笑服务的她”中显示,身披红绸带的女乘务员,穿着地铁服装,带着热情的微笑,左臂朝着地铁车厢大门方向做出请大家的姿势。“他们是‘地铁窗口’,无时无刻展现细致入微的贴心服务,只为给您送上如家般的温暖贴心。”

  而另一幅宣传画显示的,是一位英俊而年轻的地铁驾驶员。他身着地铁司机服,双眼有神,目视前方,正聚精会神地驾驶地铁。而“地铁司机,安全出行的‘掌舵者’”给出了如下文字:“在驾驶室里,他们精准操作、手指口呼,用饱满的精神去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手柄轻四两,责任重千斤’是每一个地铁司机的承诺,他们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无论是乘务员,还是驾驶员,他们仅是成都地铁众多员工热情体贴而高质量服务的缩影。

  为乘客提供安全、高效、有序、周到的服务,一直是成都地铁的宗旨。无论繁忙的春运,还是平时运营,成都地铁人都在倾心擦亮“成都地铁、生活一脉”这个品牌。就在2017年末,成都地铁10号线上由成都轨道集团、东道品牌创意集团设计打造的“最成都”系列主题海报在德国荣获国际设计界“奥斯卡”——2017德国红点设计大奖,这也是成都轨道首次获此殊荣,反映出地铁与文化的有机交融,使成都地铁更有文化和品味。

  另外,成都地铁还有备受喜爱的“主题列车”。地铁3号线“盼达号”熊猫专列是成都地铁打造的文化名片,是成都唯一的一列以熊猫主题元素打造的地铁列车。在地铁车厢里的每一排座位的首尾挡风玻璃处,都有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探出头。而10号线“最成都”号主题列车以“在路上行走,为成都停留”为主题,深入挖掘成都旅游及饮食文化资源,使来成都的人与成都美景、美食等有一场“全接触”,大有“来了成都就不想走”的意味……

  众所周知,成都地铁从开始建设的那一刻起,就成了全市的热点。地铁对成都改善交通状况、带动经济发展、提升城市魅力的这几个主要功能正在显现。作为我国中西部首条地下铁路线,成都也成为中国大陆第十个拥有轨道交通(地铁)的城市。其实,去年成都地铁的年客运量就已达到 7.82亿乘次、日均客运量 214.25万人次。如此大的运输量,列车正点率几乎达到百分之百,而且,在安全运营方面也一直令乘客放心,这就很值得称道。

  而这些成绩的背后,透出的正是成都地铁人的智慧和汗水,是他们创新管理模式,不断改进技术,倾心为乘客服务的结果。据悉,成都地铁将引进无人驾驶,成都9号线一期工程会采用全自动驾驶技术进行设计和施工,预计到2020年底开通运行……届时,成都地铁的服务质量将迈上新台阶。由此,客流创纪录源于成都地铁倾心服务,愿成都地铁继续努力,永远与市民出行贴心相伴!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