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双线互动”念好为民经
http://www.scol.com.cn(2018-2-24 7:49: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过去一年,大家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我留言7000多条,提出了许多好点子,也指出了一些不足,反映了一些诉求,对我们查找问题、改进工作起到了有益促进作用。”近期,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发表《致人民网网友的一封信》。他在信中表示,“对大家的意见和诉求,我及时安排有关方面进行梳理,分类研究吸收、办理落实。”(2月22日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网络已经成为了工作和生活的“必备品”,自然要更好地收集民情,了解民意,也不能离开网络,所以,在践行群众路线的过程中,既要走好线下群众路线,也要走好线上群众路线,通过“双线互动”念好为民经。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指出,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由此可见,网上群众路线是践行群众路线密不可分的重要部分,要更好地服务群众,就要更全面地了解民情、民意。

  四川的“朋友圈”需要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有你、有我、有他才能让四川这个“朋友圈”在思想的碰撞中更好地为四川的发展建言献策。同时,王东明表示,希望广大网民朋友继续关注四川、支持四川、给力四川,多“点赞”、多“建言”、多“转发”,也欢迎大家“吐槽”“拍砖”,也为网民的“网言网语”提供了更宽松的环境,打造了更好的平台,表达了对大家“意见建议”的态度。

  线上线下的互动才能让为民服务的路更通畅,干部也要懂得触网,懂得让自己在网络的世界中提取更多有利于服务群众、造福群众的好意见、好建议,及时回应群众的咨询,才能在收集、整理和问答之间,构建起干群沟通的和谐关系。

  不管是线下的工作还是线上的工作,都是为了更好地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期盼能够用更行之有效的方式,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的便利,有更多的获得感,才能在参与执政的过程中有更多的满足感和幸福感。(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