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网上服务群众大有可为
http://www.scol.com.cn(2018-2-23 14:11: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过去一年,大家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我留言7000多条,提出了许多好点子,也指出了一些不足,反映了一些诉求,对我们查找问题、改进工作起到了有益促进作用。”近期,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发表《致人民网网友的一封信》。他在信中表示,“对大家的意见和诉求,我及时安排有关方面进行梳理,分类研究吸收、办理落实。”(2月22日 人民网)

  2017年,网友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四川省委王东明书记留言,一是数量很多。全年网友留言高达7000多条,平均每天多达20条左右。二是均有回复。无论是网友的求助、建言、咨询、投诉,还是三农、政务、金融等问题,都及时安排有关方面进行梳理,分类研究吸收、办理落实。三是注重质量。回复网友留言坚持实事求是,较好地解决和回答了网友提出的各类问题。

  如今,互联网络已经成为群众反映问题的重要渠道和平台,成了领导干部了解社情民意、做群众工作的重要途径。王东明书记发表《致人民网网友的一封信》,体现出对网上留言的高度重视,表达了网上服务群众大有可为的鲜明态度,对党政部门做好网上服务群众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

  重视网上服务群众工作。互联网已然渗透至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承载了网络群众的民情、民意、民声,成为党政部门、领导干部了解民情、体察民意、倾听民声的重要桥梁和纽带。王东明书记发表《致人民网网友的一封信》,是在提醒党政部门、领导干部要重视网络,知网、懂网、用网,把互联网作为同群众交流沟通的新平台,作为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善于运用网络开展工作,通过网络走好群众路线。

  做好网上服务群众工作。王东明书记在《致人民网网友的一封信》中表示,希望广大网民朋友继续关注四川、支持四川、给力四川,多“点赞”、多“建言”、多“转发”,也欢迎大家“吐槽”“拍砖”。这要求四川各级党政部门、领导干部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回应民众在网络平台中表达的诉求及心声,进而带动广大群众对公共政策制定、执行和监督整个过程的参与性及互动性,从而提升社会运转体制的不断完善。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党政部门、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地适应网络时代,主动走进网络里,察民情、顺民心、解民忧,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实现“让四川在网上网下越来越靓,让四川的 ‘朋友圈’越来越大”的目标,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智慧和力量。(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