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消费逝者”就是消费自己
http://www.scol.com.cn(2018-1-28 8:34:0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维扬书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0后创业者茅侃侃前日被曝出突然离世,号称“创业导师”的优米网CEO王利芬则因自己撰写的相关文章阅读量超10万“高兴一下”,还配上了自己大笑的照片,从而引发许多网友的不满。昨天下午,王利芬为自己的不当言论在微博道歉。不过随后网友发现,她在该条微博的评论中“为了挣钱做出这样的事”下亲自点赞。(1月27日《北京青年报》)

  “消费逝者”,缺少对生命最起码的敬畏。作为一名文学博士、曾经的央视名嘴,年过五旬的文化名人,有着“创业导师”“创业教母”之称的王利芬,面对自己熟悉的一位创业青年的突然离去,本应潸然泪下,扼腕痛惜,可是她却跟没事人一样,对茅侃侃的离世无动于衷,其文字里也没有对逝者表达一丝一毫的同情,难怪有网友怒斥她太冷血。

  “消费逝者”,突破了道德底线。俗话说逝者为大,80后创业者茅侃侃自杀身亡,无数与之素不相识的网友为之飙泪,号称“创业导师”的优米网CEO王利芬,没有写一点文字悼念这位创业者,给其他创业者一些善意的提醒和忠告,鼓励他们不畏艰难,不惧挫折,在无情的世界里深情地活着,而是忙着蹭热点,为自己的文章阅读量突破10万+“高兴一下”,还配上大笑图片,她 “为了挣钱做出这样的事”,完全忘记了此时此刻茅侃侃仍然尸骨未寒。

  “消费逝者”,跨越了做人的底线。作为一名创业者、主持过《赢在中国》与多位创业者对话过的主持人,这些年王利芬见多了创业路上的坎坎坷坷,看惯了创业者的沉沉浮浮,她的心肠变得越来越硬了,硬到失去了正常人的感情,说实话,即便和茅侃侃有过深仇大恨的人,恐怕也不至于下劣到这一步。网友们震惊于她的人品,不亚于震惊茅侃侃离世。

  其实,茅侃侃自杀的悲剧给创业者们一个提醒:创业容易,成功不易,且行且珍惜。作为并不算成功的创业者王利芬,其“消费逝者”的恶行惹来众怒,让人们一下子看清了她“创业导师”“创业教母”的真实嘴脸,以“消费逝者”为乐事的王利芬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事实证明:“消费逝者”的王利芬最终消费的还是她自己。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