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20件实事落地夯实百姓的“获得感”
http://www.scol.com.cn(2018-1-19 7:46: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17日,记者从省政府督查室获悉,2017年,我省继续扎实推进十项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实事实施,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十项民生工程涉及的51个分项101个小项和20件民生实事全部完成。(1月18日《四川日报》)

  悠悠万事,民生为先,百姓至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改善民生上持续取得新进展。习近平总书记曾形象地指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民生是‘指南针’”。 民生问题表现为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居乐业,都很具体;民生问题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息息相关,也很宏观。扶助一户贫困户,温暖一个家庭;实施一项惠民工程,造福一方百姓。改善民生不是一时一事的政策安排,而是中国道路的本质要求。只有坚持民生至上,推动经济发展与社会建设同频共振,才能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近年来,四川把增进民生福祉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大“真金白银”投入,不断加快民生事业发展,广大群众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追溯刚刚过去的2017年,为民办实事的内容和目标,视民意而定,从贫有所扶、到劳有所得,从病有所医、到老有所养,从学有所教、到居有所安,从远及近、由表及里,切实兑现民生承诺,20件民生实事件件落实落地,真金白银的获得感,真真切切的幸福感,充溢于群众心田。如果把2017年保障与改善民生的成绩写成一本书,生活在巴山蜀水的每一个人都是这本书精彩之处的详尽注脚。

  柴米油盐酱醋茶,衣食住行教业保,小至百姓冷暖,大到国家情怀,近在一朝一夕,远到千秋万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早已全面融入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中,体现在人民群众生活的每一天生活中。生活有保障,群众更安心;人人有活干,社会更和谐;人人享健康,幸福更有底。特别是没有贫困群众的脱贫奔康,就没有四川的全面小康,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落下一个地区一个民族,是省委作出的庄严承诺,更是全省上下的共识和行动。看报盘清单,去年全省20件民生实事紧扣脱贫攻坚这项头等大事,有14件与扶贫直接相关。一串串增长的数字、一个个新政新规、一项项改革举措、一幅幅民生图景,夯实百姓的“获得感”,传递出令人温暖的力量。

  把百姓的期待变成自身的行动,把百姓的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无论经济形势如何风云变幻,不管改革发展遭遇多少阻力,民生建设只会加强,不会削弱;民生改善只会前进,不会停滞。让民生跟着“民声”走,把民生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在衣食住行中写进民生,在百姓忧乐间收获累累硕果,已成为四川坚持不懈的民生追求。我们有理由相信,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2018年民生改善的步伐会更加坚实。伴随着一项项民生新政、一桩桩民生实事的落地生根,四川未来的“民生蓝图”,必将浓墨重彩,更为可期。(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