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治蜀兴川 组织工作应当这样干
http://www.scol.com.cn(2018-1-15 17:10: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廖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13日至14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奋力推动全省组织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提供坚强组织保证。(1月15日《四川日报》)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既是对一年来组织工作的回顾总结,也是对今年具体工作的安排部署。新时代组织工作如何抓,从哪些方面去抓,如何确保抓出成效,无论是对于组织部门或组工干部来说,都必须要吃透把准会议精神。

  政治是方向,政治是前提。组织部门是政治机关,政治坚定是第一要求。新时代组织工作应该如何抓,要做到有心中有数,心中有谱。这个“数”与“谱”,就是政治性。四川省组织部长会议把政治性放在了组织工作的首要位置,提出要做到“五个紧紧围绕”。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上,从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的全面贯彻上,从治蜀兴川的总体格局认真落实上,为新时代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

  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问题,不管改革发展的任务有多艰巨,组织工作都必须要牢牢把握坚定的政治方向,都必须要突出政治担当,立足职能职责,坚决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组织工作全过程。

  实干是作风,实干是举措。组织工作既要做到心中有方向,脚下有步子。瞄准目标,围绕中心,就要不折不扣的去抓落实。干部就是要干,“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组工干部就是要带头真抓实干,要聚焦重点工作抓落实。四川省组织部长会议提出“六个着力”,分别从思想意识、专业素质、严管厚爱、组织建设、脱贫攻坚和人才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要求,为组织工作明确了路径抓手。

  只要广大组工干部在这些方面去发劲使力,去抓紧抓实,抓到位,新时代组织工作就会抓出成效,就会激发出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六个着力”既是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的四川行动图,也是推进治蜀兴川总体工作格局的落地生根的务实写照。

  从严是要求,从严是保障。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作为组工干部,更应该从严要求自己,在工作与生活中带头做好表率。尤其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重要要求,从自身抓起,从自己严起。

  善治人者必先自治。无论是在思想境界上,政治担当上,还是在工作作风上,都要严格要求自己。组织部门要以忠诚干净担当锻造新时代优秀组工干部,以实践实干实效提升新时代组织工作质量,以责严责实责优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这样才能确保新时代组织工作充满生机活力。

  新时代,新作为。组织工作要突出政治方向,突出工作重点,突出责任担当,才能为地方经济建设和民生福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作为组工干部要聚焦主线,守正出新,在具体工作中去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才能在改革发展中谱写属于自己的时代篇章。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