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抓党建工作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
http://www.scol.com.cn(2018-1-4 14:39:2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3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各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党委(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王东明和省委常委对各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党委(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1月3日四川在线)

  省委召开常委会专题听取党委(工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这本身就凸显了四川对党建工作的重视。通过述职,既要看到了一年来各地抓党建工作的成绩,也看到了问题与不足,更为关键是对如何抓好党建工作有了信心与方向。只要聚焦自查和点评中查找出来的问题,扎实整改落实,就会让党建工作取得实效,就会有力助推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

  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政治任务,必须要吃透把准十九大精神。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这个伟大工程就是我们党正在深入推进的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的领导干部。因此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这是我们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目的所在。

  作为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尤其是要在抓党建工作中去践行落实十九大精神。

  在“五大建设”上下功夫。党的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一项持续推进的长期工程,要抓常、常抓,更要抓住重点和关键。要突出政治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必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加强思想建设,既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也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扎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要抓好组织建设,无论是选人用人,还是推进各项事业发展,都离不开组织保障。要深化作风建设,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唯有脚踏实地,唯有真抓实干,才能让党的建设稳步推进。要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才能让凝聚社会合力。

  在底线主线上下功夫。抓好党的建设要亮出底线红线,要突出纪律规矩。哪些事情不能去做,要做到心中有数。唯有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才能发出警示和威慑,才能心中有敬畏。抓党建促发展,这是一条不变的主线。要求我们在抓党建工作中要围绕中心工作,要服务工作大局,不能为了抓党建而抓党建,而是要把抓党建工作与地方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做到抓党建惠民生。

  如果不能从政治大局和地方改革发展的全局去思考问题,抓党建就抓不出成效。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扎实做好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才能让党建工作释放出巨大活力。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