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点穴减肥”饿死充瘦子?
http://www.scol.com.cn(2017-12-18 8:54:2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韩玉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以瘦为美的时代,不少人士终日高呼“要减肥”,催生当今减肥市场日渐繁荣,各个机构所用的减肥方法也五花八门,“不运动,不吃药,无痛苦,点穴减肥,安全有效”“点穴,您不会饿不会渴”……近日,一种包含传统中医和神秘气功的点穴减肥服务,在爱美人群里流行起来。点穴减肥,是否如宣传的那么神奇?机构宣称点穴师的妙手,是神技还是骗术?消费者又易陷入哪些合约陷阱?北青报记者近日对此展开了调查。(12月17日中国新闻网)

  说实在的,所谓的“点穴减肥”,实则是饿死充瘦子。

  什么“点穴减肥”?不是“坑你没商量”,人家说得明白,“减肥期间要按饮食表来做,如果不按食谱来吃,点穴也不行。”

  这不就得了?其实所谓的“点穴减肥”,就是“交钱让你管住嘴”,就是“饿你”,实不知人12小时不喝水,体重同样会减轻,让你说不清是饿瘦的,还是点穴瘦的,反正你的目的是“瘦”,只要人瘦了,就不用去深究原因了。如此刻意的去寻求一个减肥的氛围,去花钱让他人督促你“不吃饭”,实则是“懒人”的做法,是自己毅力不够,花钱买心疼。

  所谓的“通过点穴,促进新陈代谢,把胃变小,吃的东西就少了,还会大量消耗体内脂肪”,这简直就像巫婆神汉口中念念有词的“急急令”,是在装神弄鬼故弄玄虚,是迷惑人,实际继承的是张悟本“生吃茄子”的衣钵,让你理论上相信,“把吃出来的病,再吃回去”。

  什么“气功点穴”大师?一个月培训后就会气功,这样的“速成大师”你也信得过?专家说了,点穴要求从业者对穴位拿捏准确度要求很高,而且手法、持续时间都需要长期的专业培训,且需要医生丰富的临床经验。一个月“速成”有什么“临床经验”可谈?

  由其他们做的大都是“熟人生意”,讲究的就是“红脸汉子不玩,怕老婆说了不算的不玩”,目的是让你“面不辞人”,让你骑虎难下,坚持不下来怨自己,赚的就是“薄脸皮”的钱,是让你“饿死充瘦子”。

  更何况这种“点穴减肥”(饿瘦)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轻则造成人体代谢功能降低,一旦恢复正常饮食,快速反弹,甚至可能比以前更胖;重则可能导致厌食症,消化器官功能障碍,产生严重后果。

  因此,用“点穴减肥”与其说是在“保健”,不如说是拿自己的健康开玩笑,减肥最好还是依靠自己,靠饮食调节和适量运动,这才是科学的减肥,才能真正做到将“吃出来的病,再吃回去”。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