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以攻坚思维抓经济工作令人期待
http://www.scol.com.cn(2017-12-28 14:44: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决胜全面小康之际,省委经济工作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把推动高质量发展贯穿明年经济工作始终,结合省情和战略高度,明确提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12月28日《四川日报》)

  岁末年初,各种会议纷至沓来。但有些会议确实重要,不得不开。尤其是经济工作会,不仅事关民生发展福祉,而且事关决胜全面小康。通过经济工作会,总结一年来地方经济发展中的经验教训,安排部署来年经济工作重点,增强自信心,看清大形势,明确主抓手,这既是召开经济工作会议的目的,也是群众的期盼和要求。四川以攻坚思维来抓经济发展的思路和做法带给了我们诸多惊喜。

  “三大攻坚战”体现了一种清醒认识。总体而言,四川近年来的经济发展成绩不错,无论是从经济总量,还是从发展速度来看,都有了一个跨越性发展。并且发展后劲充足,潜力巨大。尤其是在一连串的国家战略和国家机遇落子四川之后,四川的发展趋势更加明显。这种情况下,四川在经济工作会议上却展现出了清醒认识。以问题为导向,结合省情和战略高度,明确提出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思路,这就为广大干部敲响了警钟。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四川决胜全面小康任务艰巨,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心理,必须要牢固树立打大仗、打硬仗、打攻坚战的思想,提早做好应对之策。四川作为全国6个重点扶贫省份之一,脱贫攻坚确实需要啃硬骨头;四川生态环境质量虽然有所改善,但仍然存在对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不到位等四方面问题,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必须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处于快速发展中四川也积累起了各种错综复杂的矛盾问题,尤其是金融风险和房地产市场风险,必须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打好“攻坚战”关键在实干。贯彻落实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说到底还是要结合各地区的发展实际,拿出具体的战略施工图。从相关方面反馈的信息来看,四川对于打好“三大攻坚战”都做出了各自的盘算和举措。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方面,四川提出要聚焦聚力深度贫困地区,围绕住房、产业、就业、基础、教育、医疗、生态扶贫集中攻坚。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四川提出要继续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四川提出要扎实抓好金融风险、企业债务风险、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房地产市场风险等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食品药品安全底线。这三大攻坚战可谓是硬仗中的硬仗,四川没有回避困难问题,而是明确方向,突出重点,拿出了实实在在的攻坚克难措施。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