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聚心聚智聚力提升“项目年”活动实效
http://www.scol.com.cn(2017-12-14 10:06: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7年还剩十几天,四川吹响“项目年”冲刺号角。12月12日,全省2017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暨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1390个项目总投资7132亿元。(10月13日《四川日报》)

  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民富国强,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共同理想,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是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物质基础,是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内在要求。要民富国强,就必须发展经济。古今中外,概莫能外。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必须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项目。项目建设是投资洼地,资本的发酵池,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命线。没有项目的大突破,就没有经济发展的大跨越。只有把抓好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下真功夫、出实力气,抓紧、抓好、抓出实效来,才能保证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2017年还剩十几天,四川吹响“项目年”冲刺号角,目的就是要释放一个更加强烈的信号,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的部署,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就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加高度重视项目建设,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加高效抓好项目建设。

  翻开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册,产业更“新”,一个项目将带动一个产业;发展更“绿”,生态、民生项目摆在突出位置;基础更牢,蓄积面向未来发展的能量。如此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对经济大势、发展潮流的精准把握,见证了决策者对现实的考量,更是对未来的志存高远。实践早已表明,失去一个项目,很可能错过一次机遇;错过一次机遇,很可能耽误一个时期。四川的发展和变化最终落实在项目上。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是全省9100多万各族人民的福祉之所系,而项目建设则是支撑梦圆的平台。要让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转换成四川发展的新机遇,让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梦想早日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就必须有置身于全省、全国乃至全球经济版图的自觉,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历史责任感,抓好项目建设。

  四川是个幸福感满满的地方,无限风光在四川,无限希望在四川。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聚焦发展抓项目,突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主旋律”; 以更加开放的思维谋项目、抓发展,唱响破解难题、狠抓落地的“最强音”;把项目建设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突破口,努力在项目上增后劲、在项目上求发展,奏好同心协力、步调一致的“协奏曲”。只有这样,才能加大项目工作的力度和强度,确保项目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进一步提升“项目年”活动实效,为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注入新动力、作出新贡献。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