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四川再出发
http://www.scol.com.cn(2017-11-7 8:24: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1月6日下午,四川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力,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小刚出席会议。(11月7日《四川日报》)

  改革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特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主要领域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主体框架基本确立。改革涉及范围之广、出台方案之多、触及利益之深、推进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四川是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家乡,是最早推行农村改革的两个省之一,是最早推行工业体制改革的省份,是最早改革人民公社政社合一管理体制、撤社建乡的省份。从农村联产承包到统筹城乡改革配套,从国企放权搞活到混合所有制改造,从社会管理到社会治理理念的变化……在每一次改革的重要节点,四川都敢于探索,走在前列。

  改革,为四川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不竭的动力;改革,给四川带来了根本的变化。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报告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作出部署,传递出诸多改革着力点。这意味着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改革的方向已经明确、不会动摇;中国改革的步伐坚定向前、不会放慢。乘着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这艘巨轮,四川也要以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开辟发展新空间,创造竞争新优势。

  思路决定出路,出路在于改革。目前,全面深化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深水区,任务更加艰巨,难度前所未有。全面深化改革不能平均用力,必须突出重点,牵住“牛鼻子”,实现各个领域的重点突破,以重点带全局,使改革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也正因如此,会议审议了12个专项改革方案,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及时按程序报审印发实施。会议强调,要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四川已出台改革方案落实;要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要求,认真谋划和推进新的改革;要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要求,全面完成年度改革任务、实现年度改革目标;要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抓改革的能力。

  “改革关头勇者胜,开弓没有回头箭。”全面深化改革的最大受益者是全省人民,“获得感”一词成为已经成为全省人民分享改革成果的最生动写照,诠释着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的改革要义。会议要求,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立足新时代、站在新起点谋划和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落到实处,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毫无疑问,此次会议的部署、要求,审议的12个专项改革方案,必将再次激发全社会的改革热情,坚定全省人民对四川未来发展的信心,坚定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决心。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四川整装再出发。(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