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高扬盛会主旋律,传递巴蜀好声音
http://www.scol.com.cn(2017-10-31 7:47:2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宗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用记录历史变革的笔触、定格伟大瞬间的图片、浓缩万众期待的画面、饱含新意的融媒体产品,四川主流媒体以十九大报告为引领,及时有效传播盛会声音,吹响新时代号角,传递巴蜀大地砥砺奋进的蓬勃力量。(10月28日《四川日报》)

  用笔墨与镜头记录伟大的盛会,将使命与责任融入历史的瞬间。十九大期间,四川主流媒体精心烹制报道“盛宴”,做到了有声有色有气势,出新出彩出精品,高扬了盛会主旋律,奏响了巴蜀好声音,传递了时代正能量。

  报道有声有色,真实记录盛会,让主旋律更激昂。伟大的时刻需要伟大的记录,需要媒体见证盛会,展示时代辉煌。而作为四川媒体,要汇聚9100万四川人民关注的目光,把来自首都的声音传递万户千家,这是时代赋予我省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责任。而正是出于这一责任,四川主流媒体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策划报道,前方后方密切配合,以隆重热烈、创意纷呈、上接政策、下接地气的新闻报道,为盛会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比如四川广播电视台推出《万里写入胸怀间——习近平总书记与四川》等主题报道,站位高远,气势磅礴,是一场“宽正面、大纵深”式的出色战役性报道,其隆重热烈的现场画面、动人心弦的时代强音、定格伟大瞬间的图片、浓缩万众期待的画面,让全省上下涌动着巨大的关切、喜悦与憧憬。

  采编入脑入心,聚焦四川发展,让好声音更响亮。党的十九大是全党、全国的盛会,也是地方代表团展示精彩的平台。我们看到四川新闻媒体观察、倾听、记录、报道、寻找……触摸发展脉动,记录时代进程。大会期间,采访广大干部群众对十九大报告的反响,综合运用消息、通讯、图片、言论、访谈等方式多角度报道,充分反映了全省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加劲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精神风貌。这些“接地气”“带露珠”的报道,用小切口折射大主题,镜头画面、字里行间洋溢着巴蜀儿女对未来的憧憬与希冀。一篇篇报道、一段段视频、一个个颇具创意的新媒体产品,在媒体的报道中,四川风采被凸显得淋漓尽致。隆重热烈、亮点频现、创意纷呈的新闻报道,激扬起巴蜀儿女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

  形式出新出彩,纵情讴歌时代,让正能量更强劲。引领时代发展,创新是根本。记录时代进程,新闻更离不开创新,而此次四川媒体报道就做到了出彩出新。比如:川报观察出品的《非一般的四川》短视频和明信片,从“舌尖上”“鼻尖上”“脚尖上”“掌心上”“心坎上”等几个维度,展现大美四川丰富的人文、自然、历史资源,并借助AR增强现实手段,变静图为动图。四川在线推出《360度全景——这里有你不知道的四川党代表故事》等系列作品,集成视频、动漫、交互等技术优势,用青春洋溢、动感十足、参与性强的呈现方式,频获网友点赞和转发。可以说,守正出新让这场融合传播盛宴的“川菜”色香味俱全,创新表达方式、紧盯受众、精准投放,进一步凝聚共识、唱响主旋律,打造了正能量“网红”。

  为伟大的盛会点赞,为辉煌的时代放歌。十九大虽然闭幕,但四川媒体人新时代的使命才刚刚开始。我们相信四川媒体一定会继续吹响新时代的号角,用记录历史变革的笔触、饱含新意的融媒体产品,传递新时代新征程的奋进力量。 (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