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务实扎实
http://www.scol.com.cn(2017-10-30 11:33: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28日上午,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传达党的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精神,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省委副书记邓小刚主持。(10月29日《四川日报》

  梦想感召奋斗,目标凝聚力量。正如王东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原原本本、扎扎实实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大会相关文件,学深悟透,把握要义,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之成为指导四川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

  新时代标明新方位,新征程提出新任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是要精心组织传达学习,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各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反复研读十九大报告,带头学、带头用,入脑入心,学在深处,干在实处,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始终保持探索创新的蓬勃朝气,始终保持那么一股子冲劲、闯劲、拼劲、韧劲,集中精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工作不松,进一步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把各项任务落实下去,把发展之路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恩格斯说过:“一个民族要想站在科学的最高峰,就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当理论为群众所掌握,当群众学会运用理论思维并付诸火热的实践,群众的活动就有了理论的指引,理论的力量就是群众的力量。要充分发挥报刊、电台、电视台、新媒体等各种媒体优势,把握互联网时代的传播规律,大张旗鼓地开展正面宣传,开拓思路、创新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增强宣传的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把全省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全上来。

  如此说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重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的成果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效。王东明书记明确指出,现在离年底只有两个月时间了。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按照既定部署扎实抓好项目年工作、高端现代产业发展、全面创新改革、自贸试验区建设、天府新区和国际空港产业新城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脱贫攻坚、灾后恢复重建等,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要及早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这是对党的十九精神最务实的学习宣传、最扎实的贯彻落实。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把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奋力前行,我们就一定能在新时代的宏阔画卷上绘就更加辉煌的图景,大踏步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