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十九大是“众望所归”的历史盛会
http://www.scol.com.cn(2017-10-22 7:44: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20日全天,出席党的十九大的四川省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分组会议。代表们分成两个组,继续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讨论党章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曹建明同志和代表团团长王东明,代表团副团长尹力、邓小刚参加讨论。(10月20日四川在线)

  异口同声表赞同,是众望所归的体现。在四川代表团的讨论中,赞同、拥护、满意,成为“高频词”,充分说明十九大是“众望所归”的历史盛会。

  “众望所归”体现在热烈的掌声。评价十九大报告,掌声是最直接的判断。十九大报告融前瞻性与现实性、思想性与实践性、引领性与操作性于一体,提纲挈领、字字珠玑、深入人心。231次提及“发展”、201次讲到“人民”、69次点到“改革”、58次谈到“创新”、43次说到“生态”、26次指向“贫困”“脱贫”……每一个关键词的背后,都是党心所指、民心所向。会场上的每一次掌声,不仅表达了各位与会代表满心的激动,更是饱含着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绝对信任和紧密跟随。从报告赢得的70余次掌声中,我们能深切感受到民众对十九大的心领神会,更能感受到强烈的看齐意识和“众望所归”的认同感。

  “众望所归”体现在坚决的拥护。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是四川始终不渝的政治原则,从十九大看,四川对修改党章的绝对拥护,就足以说明这一点。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我们党的一个传统和惯例。但十九大党章修改意义尤为重大,这次党章修改的最大亮点,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这是顺应时代潮流、发展变化和党心民心的必然要求。正如王东明在发言中所说:这次党章修订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反映了全党意志,顺应了时代要求,符合党心民心,是“众望所归”的集中体现。

  “众望所归”体现在完全的赞同。在这次讨论中,人们对中央纪委工作报告,表达了异口同声的赞同。这份报告内涵丰富、意蕴深厚,思想性、战斗性、指导性都很强,总结成绩实,反腐败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凝聚了党心,振奋了民心。近年来,四川在中央、中纪委的领导下,高度聚焦主责主业,查办案件效果好;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打虎”“拍蝇”两手硬;突出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工作创新举措多;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队伍建设抓得严,巴蜀大地呈现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可以说,四川的这些做法和成效,与中纪委报告一脉相承,四川的代表感同身受,自然会有“众望所归”的高度认同感。

  众望所归是十九大的“集体照”,是四川代表团的“好声音”。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治蜀兴川总体谋划和政策举措,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