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以十九大精神统揽治蜀兴川全局
http://www.scol.com.cn(2017-10-21 7:53: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20日全天,出席党的十九大的四川省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分组会议,继续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代表团团长王东明在发言中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继续埋头苦干、一心为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10月20日四川在线)。

  习近平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浓缩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学习报告精神,就是要真正领会报告中一系列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使之真正成为我们推动治蜀兴川的指路明灯。

  学习什么?笔者认为,学习十九大报告,不仅仅是简单的聆听、阅读报告内容本身,而是要真正去领会报告内容的精神实质。既要学习领会报告中有关5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又要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这一新的基本方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新的理论创新成果,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新变化,从全面建成小康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新的奋斗目标,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这一党的建设新的总要求以及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新举措。从而真正懂得并全面掌握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为我们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为我们推进治蜀兴川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理论支撑。

  怎样学习?我们不仅要知道学习的内容,更要认识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的重要目的及重要意义。因此,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既要结合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实现“两个跨越”发展战略;又要结合我省正在大力实施的经济转型发展、全面创新改革、扩大开放合作、精准脱贫攻坚、保障改善民生、推进绿色发展、全面依法治省、全面从严治党等各方面工作。真正做到学习与实际相结合,切实发挥报告精神对我们各项工作的指导作用。

  学后咋用?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是为了更好地将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在对报告精神学习领会、融会贯通的基础上,将报告的内容以群众语言的方式向人民群众做好学习宣传,真正把报告精神贯彻到家家户户,落实到日常具体工作中。如,践行报告提出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重大举措,指导我省的以“绣花”功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扎实抓好产业扶贫和就业增收,切实把脱贫攻坚这件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具体,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打赢这场硬仗。以报告中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深化全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十大行动”、“四区四基地”的实施和建设,让广大乡村能与整个国家的发展同频共振,实现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

  总之一句话,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就是要以报告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思想旗帜、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统揽治蜀兴川全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四川应有贡献。(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