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一名基层党员聆听十九大报告之感
http://www.scol.com.cn(2017-10-19 7:42: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易祖轩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是一件事关全党政治生活的重大之事,是事关全国人民幸福生活的重大之事,是影响世界未来发展的重大之事,必将浓墨重彩地铭记于历史,铭记于人心。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内心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这种获得感源自于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成果。砥砺奋进的五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在经济建设、深化改革、民主法治等各个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特别是在脱贫攻坚方面,农村变化之大,本人有着切身体会。家乡地处川南偏远山区的一个国家级贫困县,随着扶贫政策的大力照顾和扶持,面貌焕然一新。新农村建设,完全改变了“屋漏偏逢连夜雨”的童年记忆;进村入户道路硬化,全面告别了“出门一身泥、迎面一脸灰”的尴尬处境;蓄水池和自来水工程,彻底摆脱了“靠天吃饭、远路背水”的历代艰辛;成片成林的果园和林木,让村民不出门也不能“就地挣大钱、腰包鼓起来”。这些改变,家乡父老看在眼里,笑在脸上,甜在心里。               

  这种幸福感源自于对未来满怀憧憬和热切期盼。民为邦本,求木之长者必先固其根本,固其根本必应其所求。习近平总书记说:“有事好商量”。作为土生土长于农村、如今在城市工作的一代,关注的是家乡的发展后劲是否能够跟进,报告给出了答案“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关心的是在城市里面有没有就业岗位,报告给出了答案:“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忧心的是持续上涨的房价让人望楼兴叹、望而却步,报告给出了答案:“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这些实实在在的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举措,真切体现了民有所难我有所帮,民有所求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让我们基层群众有了目标、有了信心、有了盼头。

  这种自豪感源自于真正的大国崛起和大国自信。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历经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全国解放战争,经受住了外部围剿严重失败的痛苦考验,有力肃清了内部一些错误思想和方针,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道路,创新自己的理论,坚持自己的制度,弘扬自己的文化,把一个山河破碎、民不聊生、百业凋零的旧中国,发展成为一个绿水青山、国泰民安、欣欣向荣的新中国,我们的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整体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现在,我们有底气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有自信向世界提供“中国经验”和发表“中国声音”,有当担完成“两个一百年”伟大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新时代见证者,打心里为祖国点赞,只想对祖国说:“厉害了,我的国”。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