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转型发展推动四川之“进”
http://www.scol.com.cn(2017-10-18 7:41:3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天的中国,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这个新起点,就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增加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的新起点,就是中国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新起点,就是中国同世界深度互动、向世界深度开放的新起点。(10月17日 《四川日报》)

  发展才能让中国,让四川更具有活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发展被赋予了新的内涵,如何才能紧扣发展的脉搏,让四川的民生温度感觉更温暖呢?这其中有“转变”,也有“奋进”,作为四川发展的参与者,又该如何“进”呢?

  思想要与时俱进。华蓥,这个曾经的“川东煤都”,现在成了“川东数字硅谷”。几年前,弥漫这座城市的还是焦虑。“产能过剩”“行业寒冬”……在这样的困境下,是什么冲破了“焦虑”迎来了阳光?显然是思想上的与时俱进,正是认识到传统的产业发展模式已经不再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唯有“思变”才有“进”。

  行动上要奋勇前进。改革关头勇者胜,勇气不仅仅是内心的一种力量,更在于这是表达在行动上的一种成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适应和把握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趋势性特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自信,坚持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科学的转型发展,要拿出第一个吃螃蟹的勇气,更要拿出“刮骨疗伤”的魄力,才能披荆斩棘穿越“寒冬”迎来“春天”。

  在前路中坚持稳中求进。转型发展是产业结构和发展格局的变化,从翼龙II无人机到一坛泡菜,改革带来的是民生的实惠,盘活的是企业,成长的四川,然而,前行的路还有很长,不能停步,更不能快步,要坚持稳中求进,才能循序渐进迎来更美好的四川。

  转型发展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理念在四川的发展和实践,因地制宜,以新理念引领四川新的发展,以转型发展之力带来四川的新发展,新进步,这一切最终都汇聚成“不忘为民初心”。(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