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迎接十九大 蜀中大地增光添彩
http://www.scol.com.cn(2017-10-17 11:42:3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举世瞩目的十九大即将在10月18日在首都北京召开。在各位党代表陆续进京之际,在全国人民心潮澎湃,热切期盼之际,无论是中央主流媒体,还是地方媒体,都在极力报道盛会开启之前的各种热点盛况。

  作为普通老百姓,如何来感知和审视这次历史盛会,应该说通过媒体的聚焦报道,就会发现极其不平凡的过去与更加辉煌的未来。

  继9月5日《人民日报》推出8个版面介绍四川五年来的发展成就之后,10月17日,也就是在十九大召开的前一天,《四川日报》再次用8个版面对五年来四川发展成就进行了一次梳理和展示。这也是从10月10日开启的《向总书记报告》系列报道之后,推出的一个综合性报道。分别从新发展理念、改革发展、法治建设、文化建设、民生发展、绿色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做出了阐述分析。

  砥砺奋进五年间,天府大地换新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四川经济发展、全面创新改革、自贸试验区建设、脱贫攻坚、灾后重建、藏区工作、党的建设和班子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

  四川省委牢记总书记嘱托,吃透把准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要求与指示,既提出了治蜀兴川的宏观战略,也着力于书写伟大中国梦四川篇章。四川不仅实现了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而且在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全国前列。

  无论是转型发展、脱贫攻坚,还是改革创新、生态文明,或是厉行法治、政治生态与幸福家园建设,四川都取得了满意成绩。在过去五年时间里,四川经历了芦山地震、茂县山体滑坡和九寨沟地震等自然灾害的极端考验。

  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四川省委始终以新发展理念为遵循,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为统领,展示出了坚定的政治意识和核心意识。从这个意义而言,《四川日报》推出的8个版面报道,其实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重要指示的精彩答卷。

  作为一个拥有9100万人口的农业大省,作为一个不临边不靠海的内陆省份,作为全国6个重点扶贫省份之一的四川,能够在后发赶超中实现大步跨越,经济总量跃居全国第六,能够赢得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全国自贸试验区的垂青,能够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四川经验,这确实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通过川报多个版面的聚焦报道,不仅让全国人民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到四川治蜀兴川的巨大成就,同时也让四川人民对自身发展也有一个宏观认识。

  在十九大召开前夕,览阅四川成就,一种喜悦与豪情油然而生,一种自信充溢心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观念新战略的指引下,四川干部群众瞄准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治蜀兴川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就一定会谱写出壮丽的中国梦四川篇章。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