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一键开启“微急救”时代
http://www.scol.com.cn(2017-9-29 7:52: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记者日前从成都市急救指挥中心获悉,成都120“微急救”微信公众号已上线,市民可直接向成都120急救指挥中心发送自己的微信实时定位,并能够一键呼救。(9月28日 新华网)

  近年来,全国许多城市像成都市一样,开通了“微急救”报警。“微急救”运用“互联网+急救”模式,借助微信公众号提供的平台,实现急救报警、急救培训等诸多功能。“微急救”将轻松解决传统120报警模式中的种种问题,让人们进入急救的新时代。

  “微急救”实现精准及时救护。“微急救”开通后,市民遇到紧急情况时,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在微信上一键呼救。120指挥中心能够知晓报警人或报警人为家人预留的准确地址,并在第一时间派出救护车,缩短抢救时间。同时,报警人预留的健康资料也将立即推送到急救指挥中心的调度平台,帮助医生提前评估病人健康情况,进一步提高院前急救效率和救治成功率。近年来,由于城市快速扩张,新小区、新地名不断出现,按传统模式,急救人员往往要花费大量时间“找人”。有的外地人员遇到紧急情况拨打急救电话,可能说不清具体位置。有了“微急救”后,急救车借助GPS,将快速、准确到达病人身边,报警人省去了报地址的麻烦,不必再为地址问题而苦恼。

  “微急救”提升民众急救能力。“微急救”是个综合服务平台,不仅能随时随地“一键报警”,让市民感受到“互联网+急救”带来的便捷,还兼顾救护车甄别、急救培训预约、急救微课等多项服务。急救微课板块开通在线急救课堂,供市民学习了解急救常识和急救技能。“微急救” 让急救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有利于提升民众急救意识、急救常识和急救能力。

  “微急救”应当成为常态模式。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7月31日公布的通告,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移动电话用户13.65亿户,4G用户总数达到8.88亿户,占比达65.1%。用户使用“微急救”,只需一部智能手机就行,无需下载专门的APP软件,通过微信关注即可使用。“微急救”使用简单便捷,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人都能使用。在我国智能手机大量普及的情况下,各地应大力宣传和推广运用“微急救”,及时开启“微急救”时代。

  科技让生活更美好。“微急救”可备不时之需,“从此急疾莫急”。愿广大市民通过“微急救”享受到高效、贴身的急救服务,见证现代科技的神奇力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