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穆二年”是升天还是入地?
http://www.scol.com.cn(2017-9-1 7:57: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程振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年欧洲足球在竞技层面越发乏味,因为这就是巨星当家的游戏,而顶级巨星实在太稀缺。譬如最好的球星都在西甲,精确的说是在皇马、巴萨。所以欧冠成了皇马、巴萨二人转。而西甲更加沉闷,夺冠的跑不了巴萨、皇马。

  好在有英超,说的不是球星层面,最好的和未来最好的巨星都在西甲,看巴萨不惜溢价购买登贝莱,吃着碗里瞧着锅里盯着库蒂尼奥,就知道巴萨已在为未来布局。英超好看在于教练之争,君不见瓜迪奥拉、孔蒂、克洛普、穆里尼奥,加上一个当配角不嫌没戏的温格,当世名帅的名头已无需证明,拼的是在世界上竞争最惨烈的联赛中证明谁是“名帅中的名帅”。当然,英超好看,还因为有“教练中的明星”穆里尼奥。而今年,穆帅进入执掌曼联第二年,“穆二年”必夺冠的定律能再次奏效?

  且按下穆帅在今年联赛的预期表现。这个翻译出身的逆袭教头,从未有过真正的失败。教练身份刚出道时的葡萄牙岁月,波尔图第一年拿欧联,第二年拿欧冠,注意,四大联赛之外的联赛拿大耳朵杯,最近20年还有别的谁,没了。有了穆里尼奥,一切皆有可能。切尔西一期的成功打开这家土豪俱乐部的豪门之门。国米时期打破的,是巴萨梦之队对欧洲的垄断。即便是与更衣室矛盾重重的皇马时期,最大成就不是扭转皇马对巴萨的不对称劣势,而是当时主持确定的建队思路买入的年轻球员,不仅安切洛蒂受益,而且齐达内还在收获。老佛爷对所有下课教练都不留情,单对穆里尼奥客气有加,皇马得了好心知肚明。

  切尔西二进宫,穆二年定律还是真理。更衣室风波怎么弄走俱乐部历史功勋,谁背后捅刀聪明如穆帅不可能不知,可世界上最懂得矫正的“体育老师”穆老师,只知道这都是走的太顺的优等生必补的一课,当年当众朝他甩训练服带头谋反的科斯塔被孔蒂流放,给他打电话送来安慰的还是穆帅,小鸡肚肠焉能成当世奇帅?再说切尔西恩怨,不正是加入曼联大戏最好的预热?

  “穆二年”定律,已不仅关乎穆帅的个人荣辱,还关系着曼联中兴还要等多久。对穆帅这样的传奇教头而言,最好的量尺一是在同样一个队进行纵向比较,一是在同一个联赛与当世名帅们扳手腕,今年恰是见证神奇或是平庸的时刻。范加尔范老师折腾伤了元气更别说信心的豪门,能否在多年沉沦后复兴?孔蒂、瓜帅、克洛普环伺下能否突围?穆帅想重新证明自己之心,只怕不逊色葡萄牙初出教练江湖之时。

  我不是专业球迷,推崇穆帅,看的就是他身上那股不服强权的劲儿。一路走来,一路逆袭,在一个丛林世界站稳了脚跟,不愿做强权霸主,只因还有下一个弱势方需要我扶持。爱体育,其实就是个YY的活儿,普通人如我,有成就感的东西不多,只能把好胜 投射到以弱胜强逆袭成功的球队身上,我不曾是曼联球迷,可穆帅正在做带着曼联逆袭中兴的事儿,我承认我就是随穆帅转会到曼联的球迷一员。

  英超已打了三轮,得到卢卡库、马蒂奇等强援的穆帅,三连胜进10球不丢1球,最大心愿是追随穆帅开创大时代的伊布,很快要归来,有人说,贪婪如穆帅,坐了榜首位置就不会走了,可曼联史上联赛开局三连胜一片大好结果大倒冷灶的不是一次两次,牌面上只比上赛季取得第六名的阵容多了一个卢卡库和马蒂奇,果真一下就脱胎换骨成虎狼之师?还没经真金火炼,穆帅心里恐怕也没底。

  当“穆二年”定律碰上心里没底的穆帅和曼联的中兴使命,还有还要和哪个名帅怼上或请哪个看得上眼的名帅赛后喝杯葡萄酒,故事太多了,这个赛季的英超太值得期待。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