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展示治蜀兴川新成果 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
http://www.scol.com.cn(2017-9-24 9:04: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18日,“共筑中国梦 喜迎十九大”文化惠民活动在成都高新东区海螺乡文化站广场精彩上演,一系列根据当地群众为原型改编而成的原创文艺节目,将当地的精彩故事娓娓道来,极富感染力。(2017年09月24日四川日报)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带领9100多万四川儿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大力实施治蜀兴川基本方略,全省经济综合实力、人民生活质量、生态文明建设、文化繁荣发展、现代治理能力都取得了辉煌成果。过去五年不仅四川经济总量跃升至全国第六位,而在过去五年中积累的六条经验更加弥足珍贵,这些经验启示我们:方向问题始终是决定治蜀兴川事业成败的根本所在,四川的基本省情决定了发展始终是第一要务,必须事不避难、统筹兼顾、谋定后动、勇于担当,治蜀兴川重在厉行法治,事业发展的根本力量在人民,党的伟大工程保障党的伟大事业。可以说,这些经验都是巴蜀儿女的智慧结晶,是引领我们推动治蜀兴川再上台阶的精神财富。

  五年来四川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果可圈可点,激发出四川发展新的动力,为党的十九胜利召开积聚了强大的正能量。正是如此,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和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四川各地群众载歌载舞,以各种方式向党和人民汇报四川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从目前来看,四川群众文化数量之多、内容之多、形式之多,既热烈又喜庆,而且其内容包括音乐舞蹈戏剧曲艺文化展演、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图书展销和经典诵读、基层群众文化典型人物宣传等几大类别。

  报道称,德阳喜迎党的十九大暨首届“成德同城·文艺专家走进德阳——瞰德阳”系列活动之一,既有谐剧,也有清音,还有金钱板、车灯等多个四川传统节目;宜宾,“文化宜宾·全民共享——喜迎党的十九大”系列活动项目超过200项;9月起,遂宁市船山区持续举办180余场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笔者认为,四川各地举办的接地气而又喜闻乐见的文化汇演活动,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富有四川特色,充分体现四川儿女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极富感染力,深受群众喜爱。笔者希望,在巴蜀大地天天有活动、周周有展演、月月有赛事,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汇演活动呈现出四川新思路新跨越新发展。

  对于每一位中华儿女来说,爱祖国和人民,对党无限忠诚,是我们必须具备的素养,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必须对党高度信赖,做到热爱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这是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的最基本的素质。笔者希望,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和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各地要针对不同人群,运用不同的载体,通过图片展、文艺演出、知识竞赛、有奖征文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和载体,充分展示四川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果,充分表达巴蜀儿女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美好愿景,激励每一个四川儿女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而这正是四川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喜迎党的十九大的初衷。

  过去的五年,四川集中打了五场硬仗,未来的五年,四川要在经济综合实力、人民生活质量、生态文明建设、文化繁荣发展、现代治理能力五个方面再上新台阶。实现五个再上新台阶既需要全省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更需要有推动全省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这就需要我们的群众当好主角,用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演绎幸福生活,讲好四川故事、传播四川声音,展示治蜀兴川新成果,激发治蜀兴川正能量,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