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王东明的“邀请帖”凸显四川机遇
http://www.scol.com.cn(2017-9-17 7:42: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秋风送爽,叠翠流金。9月15日上午,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览展示中心隆重开幕。(9月16日《四川日报》)

  近段时间,四川会展不断。作为省委书记的王东明也自然就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面对中外来宾,面对媒体聚焦,如何精准推介四川,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四川,尤其是在四川提出治蜀兴川新愿景的前提下,让四川的企业走出去,让更多的投资商走进来,实现两个跨越发展,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这就成为了一种当务之急。通过王东明向中外嘉宾发出的“邀请帖”,我们看到了更多的四川改革发展机遇。

  四川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从区位战略层面看,四川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自古就是南丝绸之路的起点、北丝绸之路的货源地。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天然的地理优势。

  从四川发展现实看,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转型发展“对内靠改革、对外靠开放”,坚定推动转型升级、创新创造、互联互通、开放合作,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进一步提升。

  从国家战略层面看,四川现后被纳入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自贸试验区、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之中,四川已成为中国内陆开放的前沿阵地和西部大开发的战略依托,成为海内外客商在中国西部的投资热土。

  四川具有唾手可得的发展机遇。无论是全面创新改,还是先进制造强省建设,无论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是自贸试验区建设,无论是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还是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四川的改革发展是全方位的,四川的发展机遇也是无所不在。

  四川是中国的经济大省、资源大省、人口大省、农业大省、科技大省和教育大省。当前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尤其是在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之后,提出了未来五年治蜀兴川的美好蓝图,四川改革开放发展正驶入了快车道。亦如王东明书记所发出的六个“欢迎大家积极参与”一样,只要到四川来投资兴业,四川就会给你一个美好的发展未来。

  四川是最具活力的投资沃土。无论是财富全球论坛、世界航线发展大会、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等,还是最近在四川召开的第五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第十六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与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这些会议纷纷落子四川,本身就是彰显了四川的发展魅力。

  以这次会议为例。经过前期对接洽谈,本届国际投资大会期间,四川省与国内外投资者签约投资合作项目692个,投资总额6329亿元。这一组数据说明,四川早已成为了投资者眼里的“香饽饽”。

  在今天这个时代,不是谁都这么多叠加的发展机遇。对于四川的干部群众而言,唯有真抓实干,一如既往为海内外客商提供良好的市场环境、法治环境、政务环境和生活环境,不断深化全方位交流交往交融,诚心诚意的“请进来”,全方位的“走出去”,才能把发展机遇变为手中实惠。(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