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整改“回头看”要一责到底
http://www.scol.com.cn(2017-9-11 17:33: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信访件不断办结的同时,我省各地各部门扎实开展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整改“回头看”。通过看整改措施是否落实、看设备运行是否正常、看监测数据是否达标、看档案记录是否完善、看周边群众是否满意等,不断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坚决防止已整改环境问题回潮反弹。(9月11日 《四川日报》)

  最近,最火热的事之一就是中央环保督查组到各地的信访受理,而相应的工作就是环保问题、环保问题整改、环保问题整改“回头看”,把环保工作压实,不反弹,才能确保环境问题得到根治。

  为了避免环保问题出现回潮反弹,整改“回头看”给那些心存侥幸之人堵死了“后路”,让他们不能有应付心态,尤其是环保治理的干部要“一责到底”,对案件不能一结了事,还要通过三种方式来查验。

  第一种,“回头看”数据。环保问题整改,不仅仅是说垃圾少了一堆,环境质量上升了一点,这是一个系统的工作,解决环保问题整改后还要检查一下数据是否完善、达标,不让“不及格”的环保数据成了“漏网之鱼”。

  第二种,“回头看”民意。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环保治理效果怎么样,不能光是看数据,更要看看群众怎么看,群众在环保治理的过程中有什么更好的意见和建议,让民意成为检验环保治理的“标尺”。

  第三种,“回头看”责任。解决问题看似是最后一步,但是问题解决得彻底不彻底,还需要时间来检验,这就需要对环保干部的责任进行追踪,建立常态化的“回头看”机制,让责任落实在平时,而不是环境治理那一会。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整改“回头看”是为了营造共同生活的好环境,也是民心所向,因此,要把责任落在实处,才能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