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反腐倡廉 >> 正文
“土坯屋书记”原来是个“好演员”
http://www.scol.com.cn(2017-8-21 8:39: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胡建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战方(正处级)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此人曾在国家贫困县卢氏县任职19年,其中当县长、县委书记长达9年。而且,4年前,他曾因坚持在河南省“垫底”的土坯房中办公而出名。(8月20日法晚网)

  都什么年代了,还能坚持在土坯屋里办公,确实难能可贵。没有一点毅力,没有一点勇气,普通人还真坚持不下来。王战方在担任卢氏县委书记期间,在“老百姓写联名信,要求县委盖楼”的情况下,不仅坚持在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土坯房里办公,而且上央视大谈亲民,说“我舒服了老百姓舒服了吗?比起盖房子有更重要的事。”在节目中,他夸夸其谈,说起假话来,脸不红心不跳,糊弄了全国的所有观众,也糊弄了上级领导,使他成为一个“亲民”的好书记,这样的演技实在是高。

  然而,王战方在演出一幕幕“亲民戏”的同时,却利用职权,违法乱纪,贪污受贿已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还把亲戚朋友多人私自弄到卢氏财政全供行政事业单位。人民群众不断向上级写举报信反映他的问题。从这一点上来讲,王战方之所以坚持在土坯屋里办公,是为了给别人一个清廉、亲民的假象,其实是一种心虚的表现。从而以此想改变在人民群众和上级有关领导心目中的坏印象。另外,可以挟假民意以自保,希望卢氏人民能放他一马,也希望纪检部门不要对这位“好干部”进行调查追究,为自己提拔重用安度余生营造舆论氛围。

  王战方上央视大谈“亲民”,吹起牛来一点也不脸红,说明他绝对是个“好演员”。实际上,像王战方这样的官员,虽然只管辖一个县,卢氏这个小小的县,这个十分贫穷的县,在他心里就是一个“独立王国”,自己则如同一个“土皇帝”,呼风唤雨,无所不能,把人民赋予他的权力当成捞取个人利益的法宝。虽然自导自演成“亲民、爱民的好干部”,但实际上私下里不知喝了多少百姓的血。

  王战方主政卢氏县9年,表面上一直把自己打扮成一个亲民的“好县长”“好书记”,实际上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越拉越大,现在终于被查处,成了卢氏县人民的耻辱。所以说,官员要想做人民的好干部,不是在破旧的办公室里办公就能说明一切的,更不是靠“演戏”就能获得民众好感的,只有像焦裕禄等好干部那样,真正把自己当作人民的儿子,一门心思为人民服务,才能赢得民众的信任。不然,即使官员戏演得再好,也会有演砸的时候。(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