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党员干部要在危难中挺起主心骨
http://www.scol.com.cn(2017-8-15 7:39: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8日21时19分,阿坝州九寨沟县夏夜的宁静被突然打破。山摇地动、房损路毁,突如其来的7.0级地震让这个美丽的小城伤痕累累。“越是困难的时候,共产党员越要站出来,当好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灾大难面前,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光辉旗帜。”(2017年8月13日四川日报)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8.8” 九寨沟7.0级地震发生后,省委第一时间发出号召,省、州、县组织部门迅速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投入抗震救灾,在抗震救灾一线让党旗飘起来,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正因如此,在这次九寨沟7.0级地震抢险救援中,我们党员干部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生命高度负责的精神,在抗震救灾第一线艰苦奋战,成为抗震救灾的先锋队、人民的主心骨和群众的贴心人。

  一场天灾的摧毁,让九寨沟处于短暂的苦难。有我们的党、有我们的祖国、有我们的党员干部,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这种苦难是暂时的。百废待兴,党员干部必须在抗震救灾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中挺起坚强的脊梁,扎实抓好人员搜救、伤员救治、游客疏散转移、受灾群众安置、基础设施抢通保畅、次生地质灾害防治、救灾资金物资保障、信息公开等各方面工作,形成了一个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充分显示出强大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成为震不垮的坚强堡垒。

  余震依然不断、险情还未解除,群众还需要更多的帮助,越是关键时刻、危难之际,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作用越显得重要。正因如此,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冲锋在地震灾区里,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中,用铁一般的意志,铁一般的担当,当起群众的“主心骨”、当起了群众的“贴心保姆”,嘘寒问暖,做好情绪疏导和心理抚慰工作,时刻时受灾群众的衣食住行挂在心上,党员干部走到哪里,群众就有了依靠,有了准心,有了定力。

  哪里有灾情,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在九寨沟地震抢险救援中,无论是从生死营救到转移疏散,也无论从排查灾害到抢救伤员,比如,九寨沟县副县长、漳扎镇党委书记高恺衡、郭元乡水田村支部的20余名党员、宝华乡纪委书记、灵宝村第一书记张润雄,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如定海神针般出现在村民面前,稳定情绪、清点人数。

  灾难面前,彰显出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勇于担当,才能扛得起人民群众的信任。可以说,在危急时刻,灾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坚持群众利益至上,胸怀大局、勇于担当,超常付出、甘于奉献,与受灾群众同甘共苦,给群众和游客带来安全感,成为了群众依靠的“主心骨”“贴心人”。在这次九寨沟地震抢险救援中,九寨沟县306个基层党组织、1920名党员齐动员,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危难中挺起主心骨,当好突击队、先锋队、志愿服务队,当好为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一个社会有一个社会的脊梁,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中坚。在九寨沟地震抢险救援中,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这场大考中挺起坚强的脊梁为群众保驾护航,挺起坚强的脊梁为群众遮风挡雨、安居生活,他们让党旗飘起来,将身份亮出来,把作用强起来,交出了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在下一步安置群众和灾后重建中,地震灾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危难中挺起主心骨、挺起坚强的脊梁,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凝聚起战胜灾难、重建家园的强大合力。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