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擦亮党员迎难而上的“为民底色”
http://www.scol.com.cn(2017-8-15 7:38: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沈道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8”九寨沟地震发生后,中国中铁一局的25人党员突击队,在301省道神仙池路口到新二道拐路段,4天3夜反复抢通17次,用“笨办法”挖通生命通道。这段路连接着九寨沟沟口和九黄机场,是灾区人员转移、物资输送的重要通道。(8月14日,四川新闻网)

  近日,一张被网友冠名为“最美逆行者”的照片刷爆了微信朋友圈。在漳扎镇上寺寨G544线的一处塌方点,现场烟尘滚滚、山石滑落,一名群众正在向外撤离,另一个身着迷彩服的救援武警战士却向塌方体逆行。灾难来临,义无反顾地冲向灾区,奋战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最美逆行者”张国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擦亮了党员迎难而上的为民底色。

  其实,在这次九寨沟抗震救灾的行动中,像张国全这样冲锋在前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的事迹或许不像“最美逆行者”那样被人们称颂,但是他们却都拥有和张国全同样让人肃然起敬的东西——共产党人迎难而上的为民底色。

  中国中铁一局的25人党员突击队,为了抢修通301省道神仙池路口到新二道拐路段,他们连续工作了4天3夜,期间道路不断被抢通,又不断被垮塌的山石阻断,就这样来来回回抢修了17次,道路才终于被抢通。2000余名被滞留的旅客,因此得以安全撤离。在被救旅客心中,这25名党员就是25名英雄。旅客们虽然没有见过他们的长相,也不叫不出他们的名字,但是共产党人为了人民“一不怕累,二不怕死”的精神却在他们心里扎下了根。

  党员也是人,他们也知道山石垮塌的危险,他们也明白余震意味着什么,可是他们更知道抢通道路对于抗震救灾的意义,更知道千千万万的受困群众正在等待着他们的救援。于是,他们选择了迎难而上,选择了冲锋在前,这是一名合格党员该有的“条件反射”,也是一名合格党员必会的“标准动作”。在人民需要的时候,在危难险急关头,既能站得出来,又能豁得出去,这就是党员之于人民,之于社会存在的最大意义。

  当然,除了“最美逆行者”张国全和中国中铁一局的25人党员突击队外,还有很多党员在用自己的方式进行着别样的抗震救灾。王伟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名党员,2004年,他因车祸导致腰椎受伤。虽然不能到一线抢险救灾,但是他依然拄着双拐第一时间要求加入抗震救灾队伍,负责为过境游客、救援者们递上水、牛奶和干粮。递水送饭不是什么了不起的行为,可就是这样的简单举动,却让人动容,因为这就是“拄拐党员”王伟不忘初心,迎难而上的最美姿态。

  这次九寨沟抗争救灾行动中,汇聚了来自各行各业的力量,有领导干部、武警战士、医生护士、工程抢险工人、青年志愿者……在这些力量中,党员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靠前抢险,视灾情为命令,不畏艰难奋战在抗震救灾的各个环节。党员们的示范带头、身先士卒,激发和点燃了普通人群众抗震救灾的热情,让心系灾区成为了社会共识,传递了稳定人心的正能量。

  危难时刻,人民最厌恶的是只顾自己安危的“范跑跑”,最钦佩的则是迎难而上的救人英雄。党员要有救民于危难之中的行动自觉,主动擦亮共产党人迎难而上的“为民底色”。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