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危难中亮出党员身份挺起“主心骨”
http://www.scol.com.cn(2017-8-14 14:03: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8日21时19分,阿坝州九寨沟县夏夜的宁静被突然打破。山摇地动、房损路毁,突如其来的7.0级地震让这个美丽的小城伤痕累累。第一时间,省委发出号召,省、州、县组织部门迅速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投入抗震救灾,在抗震救灾一线让党旗飘起来,把党员身份亮出来。(8月13日《四川日报》)

  党章规定,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党员要“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在危难之际亮出党员身份,发挥和体现“主心骨”的作用,既是党章的要求,也是应有的责任。

  灾情就是命令。在九寨沟县的抗震救灾中,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扛起肩上的责任,坚持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从生死营救到转移疏散,从排查灾害到抢救伤员,危急时刻,灾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抢险救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群众依靠的“主心骨”“贴心人”。

  游客有了“主心骨”。“我是阿坝州州长,请各位司机按次序排好队,跟我走!”8月9日9时左右,省道301线九寨沟甲蕃藏寨旁,阿坝州州长杨克宁坐在一辆越野车上,拿着话筒向滞留的自驾游客大声喊道。漳扎镇是旅游重镇,地震当晚至少有3万名游客停留。余震不断中,在梦幻九寨、国大停车场和月亮湾等紧急避难场所,当地党员干部“不要慌、不要乱、不要怕,跟我们走”的声音一遍遍响起,安抚着游客的心。

  村民有了“主心骨”。震后第一夜,郭元乡水田村支部20余名党员迅速铺撒开来,如定海神针般出现在村民面前,稳定情绪、清点人数;大雨中,宝华乡纪委书记、灵宝村第一书记张润雄,组织党员干部分片包户安抚群众,安排专人转移五保户老人;玉瓦乡三道城村党支部按照1名村两委干部配2名党员的方式将全村党员干部分配到6个片区排查灾情,24小时驻守点位。

  救灾保障有了“主心骨”。武警交通总队三支队、中铁一局九绵项目部、四川路桥、四川交投等单位的党员突击队无畏频繁的余震,与塌方展开“拉锯战”,抢通让游客撤离、救灾装备进入的生命通道。8月9日一早,桂溪镇党委组织村、社区以及镇机关的100余名党员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为抢险救援人员递水送饭。

  “越是困难的时候,共产党员越要站出来,当好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九寨沟抗震救灾中,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省委号召,做到了“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光辉旗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在灾难面前的无畏、担当和责任。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