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让人平平安安回家的四川是最美
http://www.scol.com.cn(2017-8-13 7:21: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11日,省委书记、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指挥部指挥长尹力,前往绵阳市平武县、江油市,看望慰问参与九寨沟地震游客转运疏散的客运站工作人员、公安民警、民兵预备役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他们为抗震救灾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作出的重要贡献。(8月12日《四川日报》)

  大地震颤,山石崩溅,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震颤了所有前行的脚步,美景美梦在此停歇,忧伤忧虑在此聚焦,九寨沟,一个人人向往的美丽地方瞬间笼罩上偌大的伤悲。时间就是生命,灾难就是动员令,灾情就是集结号,抢险救灾,一时间成为回荡在这个美丽地方的最高音符。灾情牵系着党中央、国务院的心,牵系着省委、省政府的心,牵系着全社会的心。不同的队伍朝着同一个方向集结——九寨沟地震灾区;不同的人群怀着同一个信念——为了灾区群众的生命安全。从中央到地方,从政府到民间,为了生命,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投入到抢险救援的战斗中。

  有一份天职叫冲锋在前,有一种使命叫义无反顾——灾难中,党员干部成了群众的主心骨。地震发生后,灾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抗震救灾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把一面面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全力投入抗震救灾一线,用坚强党性筑起“中流砥柱”。正如王东明书记所言,大灾大难面前,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光辉旗帜。在这次游客疏散转移工作中,有关市县主动作为,参加这项工作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了辉添了彩,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展示了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也展示了四川人民的良好形象。

  视群众如亲人,视救灾如生命。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九寨沟,正处旅游旺季,有6万多游客和外来人员。王东明书记指出,如何迅速、有序、安全将6万多游客和外来人员转移出去,是这次抗震救灾的一项重大任务。王东明书记强调,灾害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对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专门对游客转移疏散提出要求。同时,游客来到四川、来到九寨沟旅游观光,就是我们的客人,作为东道主,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保护他们的安全,让他们平平安安回家。事实上,地震发生后,经各方努力、科学调度、统筹安排,在短短一天内,基本完成了旅客有序疏散,兑现了“让他们平平安安回家”的承诺。

  没有五线曲谱,在抢险救援的坚守中,在守望相助的温情中,“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保护他们的安全,让他们平平安安回家”如同一首温情颂歌在万万千千人的心中传唱,让川人的价值观得到了生动体现和展示。这不仅是一种责任、一种义务、一种承诺,更是一种坦诚、一种担当、一种邀请,一个让人平平安安回家的地方,就是最美的地方,就是最值得常去的地方,就是最值得留恋的地方。美丽的四川,我们都会来。(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