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灾害面前,党中央的声音最温暖
http://www.scol.com.cn(2017-8-10 7:43: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截至8月8日23时30分,地震已造成5人死亡、70余人受伤。

  老革命家董必武老人说过一句名言,公仆深爱人民,就会“视民之不安,如疾痛在乃身。”领导干部的楷模孔繁森也钟爱一句名言:“一个人爱的最高境界是爱别人,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人类社会是在同自然既和谐相处又不断抗争中发展进步的。像我们这么大一个国家,幅员辽阔,地理复杂,自然条件差异很大,发生这样那样的自然灾害是很难避免的。然而,灾害无情人有情,每有灾害发生,都会牵动党中央、国务院的心,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更是“如疾痛在乃身”,把“爱的最高境界”表现的淋漓尽致。

  事实上,灾害一旦发生,正是群众最危急、最无助的关键时刻,也是急需让群众安心定心、提振抗灾信心的重要关头。每每这个时候,党中央的声音最温暖,是最强力的定心丸,更是抗灾救灾的最强音。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地震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抓紧了解核实九寨沟7.0级地震灾情,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疏散安置好游客和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目前正值主汛期,又处旅游旺季,要进一步加强气象预警和地质监测,密切防范各类灾害,切实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地震是无情的,人类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能力抵御其巨大的破坏力。但是,人间有爱,在严重的自然灾害面前,人类完全能够尽自己的一切力量,把灾害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面对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的地震灾情,李克强总理要求抓紧核实灾情,全力组织抢险救援,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加强震情监测,防范次生灾害。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和李克强总理要求,国务院派出由国家减灾委、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组成的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四川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四川省、阿坝州启动Ⅰ级地震应急响应。一幅以救人为要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第一位的紧张有序的抗震救灾图景,全部展现在我们眼前。

  应该说,灾害是一种特殊的挑战,更是一种特殊的考验,真可谓是“生死关头”。 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和要求,既是对灾区人民抗灾救灾信心和力量的有力凝聚,更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生动感召、无声号令。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防灾抗灾第一线,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特别要深入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灾情最严重、抗灾最困难的地方,做到科学应对、组织有序。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抗灾救灾作为“两学一做”的具体行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做到哪里工作最艰苦、哪里灾情最严重、哪里群众最需要,就出现在哪里,战斗在哪里,真正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干部就是一个标杆”,成为带领群众战胜灾害的“贴心人”、“主心骨”。

  时下,抗灾救灾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只要我们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和要求精神,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再大的灾难,都不能压制生命的蓬勃;再多的困难,都无法阻挡我们夺取这场抗灾救灾全面胜利的步伐。如果说当年,长征能胜利,人民是最大的靠山;那么,面对当今一场突如其来的人间灾难,抗灾救灾,共产党就是最大靠山。因为有党有政府就有未来。(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