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抗震救灾需要全力以赴的态度
http://www.scol.com.cn(2017-8-10 7:37: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获悉,截至9日9点30分,九寨沟7.0级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175人受伤。(8月9日新华社)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地震再一次以“静悄悄”的方式袭击而来,不过,这一次没有了以往的慌乱,有的是沉着应对,有的是积极救援。

  自从汶川大地震后,四川各地都加强了防震抗灾的演习,所以,这一次九寨沟地震发生以后才能迅速反应,及时救援,而要打赢这一场抗震救灾战,尤其要发挥好自救和他救两种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8月9日上午,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会同四川省安全监管局、四川煤监局迅速调集广元、广旺、什邡、绵竹、内江等5支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96人,携生命探测仪、无人机、起重支撑工具、苏生器、破拆工具、卫星指挥车等专业设备赶赴灾区。他们的迅速准备,为九寨沟地震救灾增添了一份力量,也让灾区的人民感觉到了窝心。

  灾难面前不能坐以待毙,要发扬“自力更生”的奋战精神。等待只会失去抢救生命的黄金时期,这个时候尤其需要灾区的人民积极行动起来,敢于担当,冲锋在前,才能不断地创造奇迹。

  不管是救援部队的他救还是自救,这都是一场生命的“抢夺战”,所以,我们迈出的每一步都要带上全力以赴的态度和倾尽全力的努力。众志成城,我们最终会取得九寨沟抗震救灾的胜利。(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