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我们一定不会被地震灾害所压倒
http://www.scol.com.cn(2017-8-9 11:04: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旧伤刚愈,新伤又来。从9年前的“5.12”汶川特大地震,到4年前的“4.20”芦山地震,再到“8.8”九寨沟县地震,9年3震,触目惊心。美丽四川,竟然接连遭受灾难袭击。不过,经历大灾大难之后的四川人民早已有了一种坚强与自信。因为在灾难面前,全国人民始终与我们在一起,有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有坚强有力的抢险救灾,有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我们一定会战胜困难。

  中央的指示催人奋进。九寨沟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疏散安置好游客和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要求全力组织抢险救援,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以人为本,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来自中央的指示倍感温馨,催人奋进。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下,必将激发出灾区干部群众坚韧不拔、战胜灾害的信心决心,凝聚起抗震救灾的强大合力。

  科学的救援倍感欣慰。“8.8”九寨沟地震发生后,科学有序的抢险救灾成为了大家关心关注的焦点。目前正值主汛期,又处旅游旺季,游客多,车辆多,加上道路交通条件限制,为救援带来了重重困难。对此,四川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指示要求,主要领导及时赶赴灾区,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应急响应预案,迅速设立抗震救灾指挥部,下设若干工作组,有力有序推进抢险救灾。从争分夺秒的专业搜救与抢救,到全力以赴的抢通保通道路基础设施、加强监测预警,从妥善安置转移群众、疏散人员,到维护灾区稳定与舆论引导。无论是四川省,还是阿坝州,或是九寨沟县,科学高效的抢险救援始终沉着稳定,让我们备受鼓舞。

  社会的关注温暖人心。地震发生后,全国各地的网友都第一时间表达了关心关爱,都向灾区人民发出了温馨的问候和祝福祈祷。尤其是面对一些网络谣言和一些对灾区人民的非议,网友们表达出了罕见的一致谴责。有人在微博中将一张疑似高雄地震的图片发在网络上,即刻被网友揭露了真相,有人借中国地震局四川分局的名义发布“8月9日陕西、甘肃、青海等地将被余震波及”的谣言,也被网友戳穿。在坚决打击各类谣言的同时,无论是在朋友圈,还是在自媒体,或者是在网络上,各种祝福的声音始终在源源不断的刷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有中央的关心关怀,有地方高效救援,有社会的温暖祝福,我们相信,作为灾区人民一定不会被突如其来的灾害所压倒,因为这既是四川人民战胜困难的心理自信,也是崛起于危难的精神支撑。(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