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世间的大灾大难唯有大爱方能应对
http://www.scol.com.cn(2017-8-9 11:00: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肖潇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昨日,四川九寨沟地震的消息让全国的人们为之揪起了心,无论是在网络上还是在广播电视上,人们都急切的想知道遭受地震的人员情况,更有甚者,冒着次生灾害的危险,不惜开车去九寨沟救援。

  各地的人们实时的关注着受灾人民的情况,明星也是纷纷进行祈福以及捐款。我们深知灾难是不能避免的,但是破解灾难的办法唯有各地人民的团结一致以及全世界人民的爱的汇聚才能冲破灾难的牢笼。

  根据最新的信息报道,灾难之后的余震不断,山上的落实随时在我那个下掉落,中铁二十五局救援人员一边铲路一边进行开路,就连和记者的实时报道都是断断续续的。目前,地震已导致十几人死亡,一百多人受伤,大部分都是到九寨沟旅游的游客,同时也已经将三万游客转移到安全地区,其余的正在排查、组织。

  其实,每年发生不同的灾害有很多,以前有汶川大地震,如今九寨沟又发生了地震,但是诸多的灾害并没有击退我们勇敢的心,反而一次次的灾害使得人们的心更加的团结,我们的爱也更加的磅礴。

  各地的人们用不同的方式关注着九寨沟,也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于受灾人们的关心,虽说有的时候帮不上忙,但是这种关心的力量,使得受灾群众在灾难中坚强的站立,使得现场的救援人员更加有动力。

  爱的无声和伟大早已穿透了国界,穿透了艰难险阻。从不畏惧,从不退缩,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美德,而正是这一次次的灾难,使得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美德表达的淋漓尽致。

  与此同时,对于我们这些关心着受灾地区情况的我们,尽自己所能,切不可给救援人员以及受灾群众带去麻烦,有的时候不是到达现场才叫做关心,减少不必要的麻烦,才是帮助。

  爱无界,心无言。爱早已到达受灾地区,唯有大爱才能越过任何艰难险阻。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