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配套住房让人才吃下“定心丸”
http://www.scol.com.cn(2017-8-5 8:36: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未来5年,成都将建设人才公寓和产业新城(工业园区)配套住房约35万套,首批项目8月开工,租住由政府提供的人才公寓满5年后可申请购买。人才公寓建设面积标准60~120平方米,申请由政府提供的人才公寓须符合《成都市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目录》标准。(8月4日《成都商报》)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对一个国家来说,人才是国家强盛、事业发达的根本。对一座城市来说,人才是创新驱动的保障,是城市发展的关键。

  引进人才只是第一步,关键是要留住人才。近来,成都市开始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努力让人才来得了、待得住、住得好,“近者悦而尽才,远者望风而慕”。成都市在人才的住房保障上,措施灵活机动,特别是配套住房建设力度大,让人才吃下“定心丸”。

  一是分类施策。成都市主要通过“购租结合”的方式满足人才安居需求,包括人才购房支持、人才公寓租赁和购买、产业新城(工业园区)配套住房租赁、自建人才公寓或倒班房租赁等。外来人才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和条件,进行合理选择,达到“安居乐业”。

  二是先租后买。在人才公寓方面,符合《成都市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目录》中A、B、C、D类标准的人才可申请租住由政府提供的人才公寓,租期5年。租住由政府提供的人才公寓满5年后,可申请按入住时的市场价格购买,购房后5年内不得出售。其一,人才公寓建设面积标准60~120平方米,比较适用。其二,租金比较低廉,按照市场租金的一定比例确定。其三,先租后买可缓解外来人才购房压力,让其顺利实现“居者有其屋”。

  三是投入巨大。未来5年,成都将建设人才公寓和产业新城(工业园区)配套住房约35万套。其中人才公寓约30万套;产业新城(工业园区)配套住房约5万套。2017年将开工建设各类住房项目共37个,约8万套住房。其中15个项目,约5万套住房拟于8月底前开工,其余22个项目,约3万套住房于12月底前开工。新增用地建设人才公寓、产业新城(工业园区)配套住房项目,主要由政府组建全资开发公司组织建设。成都在人才配套住房建设上舍得投入,体现了爱才、引才、留才的诚意和决心。

  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成都加强人才配套住房建设,使外来人才有安身立命之所、心灵栖息之地,必然让他们更加爱上成都,激励其努力为成都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使成都更加繁荣美丽。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