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为搏出位穿日本军服的网红还要底线吗
http://www.scol.com.cn(2017-8-15 8:02: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颂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据澎湃新闻报道,8月13日16时许,广西宾阳黎塘镇两个男子身穿日本服装在宾阳高铁站作秀,目前,两名男子已被派出所拘留。8月14日11时,宾阳县公安局宣传科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此事,并称两男子只因“想当网红”,于是穿日本军装高铁站作秀,其中一人是聋哑人。

  为了能够搏出位,许多人绞尽脑汁,无所不用其极。此次,有两名男子身穿日本军服在高铁站肆意作秀,就是为了能够获得更高的关注度,以此来获得名声。但是,这样的行为不仅得不到看客的叫好,还只会引来人们的厌恶。

  这种无底线求名气的行为,不仅仅让自己的人格落得一地鸡毛,还引来的许多人的一致厌恶。不知道,这样搏出位的行为,真的能够收获到两名男子想要的名气吗?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里,许多人穷尽一切办法也要做一个网红。为的就是成了网红之后,除了能够收获名气,还有不少的经济效益。但是,无论如何,任何一名网红也要有基本的社会主义价值观。这种扮丑,甚至涉嫌侮辱民族情感的行为,就应该得到应有的惩罚。

  穿着日本军服招摇过市,却不知道这样的行为已经严重的伤害了许多人的民族情感。中国先烈用鲜血捍卫我们国土的完整,却有人为了能够出名,不惜穿着那身曾经侵犯我们国土的日本军服,实在让人难以忍受。

  不得不说的一件事情是,前不久,国人曾在德国国会大厦前行纳粹礼,遭到了拘捕。在欧洲,行纳粹礼都是一种违法行为。因为,那段记忆对于整个欧洲来说,都是一段不能轻易忘记的悲痛过去。正因为如此,对于任何一个行纳粹礼的人来说,不管是舆论还是法律,都始终保持着零容忍的态度。

  相信很多人都不会忘记,二战的时候,中国曾经遭受过怎样的侵略。但是,却有那么一些人不顾民族感情,不顾社会主流价值观。公然在一些公共场合秀下限,如此挑战公众底线的行为,绝对不能只是简单的语言批评就能了事。

  对于这种恶意搏出位的行为,一定要有相关法律的高压线。对于恶意的低俗营销,除了及时的制止以外,更应该追加后续的惩罚措施,以此来保证那些不要脸也要搏出位的网红知道,什么样的行为不可为。(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