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法律为何不能让“敬业碰瓷哥”头破血流?
http://www.scol.com.cn(2017-8-14 7:55: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郭元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深圳龙岗交警8月12日晚上19:00发布消息称,在禁摩限电整治行动时又碰到“老熟人”。这个人总穿同一套衣服,戴着红帽子,经常“活跃”在龙岗大道,深汕路,新生路,是个专业碰瓷。每一次都是碰得头破血流。警方也没有办法,提醒市民注意。(8月13日《南方都市报》)

  这个“碰瓷哥”还真够敬业的。每一次碰瓷的时候都不是演戏,而是效果十分逼真。为了达到逼真的效果,人家是每一次都是头破血流,真碰,真摔,真流血,真破头。从警方通过官方微博发布的图片来看,确实是吓人的,不是腿上破了皮,就是头上流着血。

  警方发布“敬业碰瓷哥”的图片,其初心是好的。那就是提醒大家记住这个人的面貌,遇到的时候尽量躲着走,多些警惕的心理,远离这个“敬业碰瓷哥”。可以说,提醒市民躲着点一定能起到作用,只要市民记住这人的容貌,在开车的时候,在出行的时候避而远之,就可以躲过“人祸”。问题是,这得多费神呀。一边开车,还要一边看看身边有没有“敬业碰瓷哥”出现,其实也是一种交通安全隐患。都说一心不可二用,开车的时候就更不能一心二用了。

  虽然,警方发布“敬业碰瓷哥”的图片是善意的。可是,从舆论来看,市民还是不能理解的。一些网友就在跟帖中质问警方:既然知道这个人是“敬业碰瓷哥”,既然知道他以碰瓷为生,为何不对他绳之于法,还要等群众报警?对于网友的质问,警方似乎也是有苦难言的,他们是这样回复的:请网友理解交警凡事要按交通法规定处理的无奈。他是实实在在的头破血流,确实也没有更好办法约束。

  对于警方的回应,笔者和网友的观点是一致的,岂能因为他每一次都是“敬业”的,每一次都是真的头破血流的,就放纵这样的行为。从警方的信息发布来看,这个人已经专业碰瓷很多年,有的时候一个月就要碰瓷10多次,一些交警都认识了这个熟面孔。问题是,依据当前的法律就真的没有可以适用的条款?最起码,这应该属于恶意敲诈,最起码这是危害道路安全的行为,最起码这是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

  对于“敬业碰瓷哥”的处理,决不能因为他每一次都是头破血流而放纵,要依据目前的法律法规,找到最合适的条款,进行严厉打击,而不是只能无奈的提醒市民躲着走。对不法行为的纵容,就是对善良百姓的侵害。迎接豺狼的永远不能是美酒,而应该是猎枪。

  拿深圳“敬业碰瓷哥”一点办法也没有?“敬业碰瓷哥”,法律就该让他头破血流。(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