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观点阵地 >> 正文
以“钉钉子”精神走好绿色发展路
http://www.scol.com.cn(2017-7-25 9:39: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宁倩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日前胜利闭幕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总结了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四川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科学描绘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宏伟蓝图,提出未来五年我省发展的奋斗目标,吹响了新起点上开新局的进军号。

  王东明书记在报告的第七部分提出,四川未来发展要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锐意深化生态文明制度改革,坚定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开创了生态环境保护新局面。

  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步步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将巴山蜀水装点得更加美丽。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了五大空间发展布局,其中,“北改”、“西控”都对彭州提出,要建立良好的生态屏障,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实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关键,在于“改”和“治”。我们每一个人、每个部门单位都应该身体力行,坚持绿色发展。一是改变思想,我们要以和谐的思维方式来正确看待人与大自然的关系,强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当我们的经济利益与生态环境发生冲突时,也要明确底线,切不可破坏环境来换取另一方的经济效益;同时我们要以长远的眼光看待未来的发展,做到低碳环保、稳定可持续发展。二是环境整治,我市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大力实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着力改善大气、水、土壤三环境质量。对污染性企业进行强制关闭,终止了沿河养殖行为,实施了一大批水环境建设项目,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明显好转;并积极推进全面落实河长制,成立河长制管理工作巡查指导组,加强对河长制工作巡查指导,鼓励各镇(街道)结合实际,探索全民参与的河长制管理工作机制。同时,以河道为单元,探索河道日常保洁管理的市场化运行模式,打好碧水保卫战。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的深刻变革,更是党员干部责任担当的深层体现。我们要把生态作为我市发展的根本依托和最大优势,把绿色发展理念贯彻到实处,着力发展绿色生产力,打通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通道,引导市民养成健康生活的习惯,进一步让绿色环保理念入脑入心,就能让中华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为开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而不懈奋斗。(彭州市电视台 彭州市公众信息服务中心)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