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市长”接地气彰显三种意识

http://www.scol.com.cn(2017-7-23 9:06:42)  中国网  编辑:侯雯雯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刘明月
作者:刘明月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魅力中国城,德阳我来了。第一次排练,河北大厂回族自治县中央电视台影视基地。”7月20日凌晨4点,德阳市长赵辉开通实名微博并发出了第一条微博。接下来的一天里,赵辉发出了5条微博,其中4条都与宣传推销德阳有关。(7月21日 《华西都市报》)

  网络被很多官员理解为“洪水猛兽”,所以不敢触网,即便触网也不愿意以真实“身份”示人,秉持着小心驶得万年船的思想。相较于这些官员,德阳市长的实名微博可以说很“不一样”,满满的“干货”不说,更是一种主动触网的尝试,也彰显了三种意识。

  服务意识。 密切联系群众,是中国共产党能够战无不胜的法宝之一。要密切联系群众就要懂得俯下身子,迈开步子,走到群众中间去,不管是在网上还是网下,都要与群众连成一线,才能把“服务”送到群众的身边。

  学习意识。“微博市长”能够主动触网不仅仅是一种坦荡荡为人民的表达,也是一种学习意识的体现,群众需要一个跟得上时代步伐的官员,能够与民同进,与时代同进,主动学习,敢于把自己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才能具备服务群众的能力。

  创新意识。“为官避事平生耻”,当很多官员对网络退避三舍的时候,这位“微博市长”却不退反进,这是一种担当意识,也是一种创新意识,敢于探索、敢于实践、敢于负责,才能干出一番群众满意的业绩来。

  群众,是我们党执政之基、力量之源,也是我们党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群众在哪里,官员就要在哪里,只有深入群众,才能更好地了解群众,服务群众,造福群众。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