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改革思维、爱民情怀的有机统一
http://www.scol.com.cn(2017-7-27 10:40: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龚肃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系列评之九  

  圣人无常心,以百姓心为心。

  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十集“人民的获得感”, 系统阐释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架起了教育、医疗卫生、就业等民生领域改革的四梁八柱,逐步支撑起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让广大人民群众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

  太极,一阴一阳,奥秘无穷。其实,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中,改革思维和爱民情怀正如一阴一阳,前者冷静、慎密、心细如发,后者热烈、奔放、豪情万丈,二者实现了相融互动、有机统一,产生了让13亿中国人民收获满满“改革获得感”的无穷力量。

  纵观中华上下五千年,爱民从政者不胜枚举,但改革实干家屈指可数,能够将两者实现有机统一的更是寥寥无几。今天,在华夏大地上,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有许许多多具有爱民情怀的改革实干家,在自身的岗位上,扛着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旗帜,进行成一场事关13亿人福祉的伟大征程。

  他们,都有一种爱民的情怀。就以四川为例,“造福可爱的四川人民”,这是王东明书记的情怀,体现在他开创治蜀兴川新征程的每一项工作之中。同样,四川的广大党员干部怀有,沿着治蜀兴川新征程的主线,用“改革攻坚破藩篱”勇毅和“计利当计天下利”的情怀,不断推进教育、医疗卫生、就业等民生事业的改革发展,在全面深化改革中体现自身价值、收获群众口碑、得到组织肯定。

  他们,都有一种改革的精神。其实,古往今来,在践行“爱民情怀”的道路上,我们从来不缺乏改革实干家。朱德、邓小平、张爱萍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阶级革命家“实干”革命,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奠定了坚实基础。原广元市昭化区纪检监察干部许大勇,像所有纪检监察干部一样,实干反腐,助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良好政治生态的早日形成。更有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推进改革的实干者,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出了一番改革新天地。他们的推进改革的形式各有不同,但本质却只有一个: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出发点,争做一名改革“行动派”。

  爱民与改革,二者相辅相成、相融互动,缺一不可。如果只谈爱民,不谈改革,那么我们的工作就没有了抓手,难以有什么整体成效。如果只谈改革,不谈爱民,那么我们的工作就没有了正确方向,利益固化的藩篱只会越扎越紧,最终导致我们得到的,与群众期望背道而驰,人民的获得感终将一无所有。

  人民的获得感,是共产党人回答“时代之问”的参考答案,也是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人民民主新境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延续中华文化、守住绿水青山、改革强军之路、党的自我革新的奋斗目标,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党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改革,让“爱民情怀”落地落实。

  爱民,让“全面深改”路宽路大。

  点点滴滴的人民获得感不断汇聚升华,终将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波澜壮阔、磅礴向前!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