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拿什么向党的96岁生日献礼?
http://www.scol.com.cn(2017-7-1 7:32: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王庆丽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光阴荏苒,日月如梭,转眼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6年光辉历程。在光耀千秋的历史长河中,党还是那么年轻。在永载史册的宏图伟业里,步步都离不开党的引领。当党的事业走上了新的高度,党旗下、国旗下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认真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拿什么向党的96岁生日献礼?

  用忠诚向党献礼。“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古今中外,不论哪个群体,哪个阶级,哪个政党,哪个国体,都对忠诚重视有加。忠诚是人的精气神儿,是事业的凝聚力。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用忠诚护航,才能打造一支钢铁队伍,才能保证改革创新的方向永偏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忠诚,不需要用嘴表白,而是要用行动体现。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要始终怀着强烈的忧民、爱民、为民、惠民之心,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困、接地气。要做政治的明白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始终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将个人的聪明才智、理想抱负融入党的事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用清正向党献礼。干净是最起码的为人底线。清正是则是政之德的内在要求,更是党员干部的纪律红线。内发于心的自重和外化于形的纪律约束,是清正廉洁的两大“护法”。保持个人干净,必须从廉洁自律开始,做到始终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做到清正廉洁,必须对党纪国法永藏敬畏之心,严守纪律法规。要勤学以活血化瘀,克勤克俭,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水平,赶得及发展的步调,跟得上时代的要求。

  用担当向党献礼。习总书记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有了担当精神,党的建设的创新就有了强大的前进动力。扑下身子,迈开步子,撸起袖子加油干。勇担当,就要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把心思和精力都用在为群众谋利益、谋福祉上。勇担当,勇担当,就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坚持原则、认真负责、勇于作为,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一支拥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队伍,一项拥有光明远大前程的事业,凝聚在上下这党的百年历程。拿什么向党献礼?用忠诚、用清正、用担当!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