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外卖小哥蒙面送餐 光鲜背后有心酸
http://www.scol.com.cn(2017-7-21 9:06: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洪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毁容外卖小哥戴面罩送餐的报道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据悉,在成都街头有一位神秘的外卖哥,头戴斗笠盖着面纱看不见真容,客户也很难见到他的真实面貌。据男子介绍,他叫张明帅,今年26岁,山西省吕梁市文水县人。自己小时候因一次灾难落下残疾,致使面部留下大面积伤疤。(中国新闻网7月21日)

  头戴面纱让人想起阿拉伯某些国家的人,外卖小哥传说中的高收入曾多次让很多人羡慕嫉妒恨,看到这个因灾难落下残疾的孩子,我们心中有更多的同情,更感到了外卖小哥光鲜背后的心酸。

  我这个人比较守旧,应该说在到现在为止,很少主动点外卖,习惯吃自家的饭。如果实在没饭吃,都是太太点好,外卖小哥送回家来,让我感觉非常方便。每次看到小哥,风风火火的从一楼爬到六楼,我都感觉其生活不易,这也是我不愿意点外卖的一个原因。

  外卖小哥其实真有些不容易,2017年五月份,陪亲属住院,临近中午点了一份外卖,那个病房楼层数较多,我们在13楼,太太却误以为是16楼,结果外卖小哥一下子就跑到16楼去了,当然怎么都没有找到我们。于是就打电话联系,我说你送到13楼吧,他怎么都不肯下来,我当时很生气,感觉你怎么都要下来,这不是罚我跑一趟嘛。见到小哥时,他满脸是汗,正在呼哧呼哧的喘粗气,他告诉我,医院的保安不让送外卖的坐电梯。

  其实,外卖小哥最大的麻烦是堵车等原因造成送达延误,点外卖无非就是自己不愿意做法,或者节约时间,尤其是中午就那么一个多小时。一次,孩子放学前,太太就点好了外卖,说20分钟就能送达,结果快一个小时了,还没见到影子。太太很着急,就让我去外面买了一份饭,让孩子吃了好休息。看我很生气,孩子告诉我:“千万别投诉他,有一个小哥一个月有三次投诉,结果排名倒数第一,跳楼了。”

  人生活在这个世上,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和事,对于别人的不足,很多善良的人都会容忍和理解。大多数人生活不易,但外卖小哥工作更不易,应该给予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对于这个蒙面外卖小哥,同样需要社会的关注,期待能有善心的老板给介绍个无需出门的工作,这也是一种慈善。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