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最强人才新政给“蓉漂”美好未来
http://www.scol.com.cn(2017-7-21 7:42: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19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重磅发布成都历年来含金量最高、惠及面最广、支持力度最大、针对性最强的人才政策《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提出了12条具体措施,针对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青年人才、高技能人才等不同人才群体构建体系、分类施策,通过创新举措解决引才难、育才难、留才难等问题。(7月20日《华西都市报》)

  人才聚则产业兴,人才决定城市的发展。成都出台最强人才新政,打造最具包容性和人性化的人才落户制度,鼓励青年人才来蓉创业就业,在蓉落户扎根,是要许给广大“蓉漂”一个美好未来。

  最强人才新政,强在以良好保障吸引人才。成都坚持用更好的保障吸引更多的人才。把住房保障作为重点。对紧缺人才提供公寓租赁服务,满5年后可按条件购买;外地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来蓉应聘,可提供青年人才驿站,7天内免费入住。对急需人才提供全面保障。对国际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地方高级人才、产业发展实用人才、青年大学生等发放“人才绿卡”,分层分类提供住房、落户、配偶就业、子女入园入学、医疗、出入境和停居留便利、创业扶持等服务保障。

  最强人才新政,强在以有效激励吸引人才。吸引和留住人才关键在激励。在收入上激励。成都对市域实体经济和新经济领域年收入50万元以上的人才,按其贡献给予不超过其年度个人收入5%的奖励。在创业上激励。对毕业5年内在蓉创业的大学生,给予最高50万元、最长3年贷款期限和全额贴息支持。在企业引才上激励。对全市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新引进的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3年内给予每人最高3000元/月的安家补贴,建立人才技能等级、专业技术职称提升奖励制度,给予每人最高6000元补贴;建立企业引才奖励制度,对重点创新创业团队和知名企业引进“高精尖缺”人才,在其上一年度对成都发展做出的贡献额度内,给予最高500万元的奖励。

  最强人才新政,强在以大力培养孕育人才。成都努力为实用人才提供孕育和生长的“沃土”。支持校企合作。鼓励在蓉企业与高校、职业技术(技工)院校合作开展人才培养。提供免费培训。支持职业技术(技工)院校、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面向社会开放培训资源,向有就业创业愿望的市民提供免费培训;每年有计划多形式开展百万人次技术技能培训,对新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全额报销考试费用。资助首席技师。鼓励企业建立首席技师制度,对设立首席技师工作室的给予最高10万元经费资助。

  成都出台最强人才新政,不唯地域、不拘一格吸纳人才,打造国际一流的人才汇聚之地、事业发展之地、价值实现之地,必然使“蓉漂”成为时代风尚,“蓉漂”人才的美好未来必将梦想成真。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