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莫把“公交站牌倒放”仅当笑话
http://www.scol.com.cn(2017-7-19 11:10: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史俊逸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18日,成都一网友爆料说,在成都郫都区永定村七组,一个奇葩站牌亮瞎了大家的眼睛:“永定村七组”站公交站牌,居然来了个倒栽葱,颠倒过来倒着放了……(7月18日,澎湃新闻网)

  正如报道所言,见过公交车站牌标错站名,也见过站牌箭头标反了,可就是没见过公交站牌还能倒着放。

  的确,要在偌大一块站牌上找出标错站名、箭头标反这种“小错”或许要费上一番“眼力劲儿”,但要发现公交站牌倒放这种显而易见的错误却绝非什么难事。这种“难得一见”的错误别说见过,或许很多人想都没想到过。

  可就是这样的“奇葩事”,竟然真真切切的发生在我们身边,着实让人啼笑皆非。

  显而易见,这样的错误绝对是公交站牌安装工人的“重大失误”,也许他们就只是单纯的为了完成这项工作,把内容“装完了事”,根本就没想过要检查一下,更没考虑过正确与否。

  但是,这样的问题也不能完全归咎于安装工人的疏忽大意,毕竟,作为公交站牌的直接管理单位,无论交委也好,公交公司也罢,都有责任和义务对每个公交站牌的安装过程进行监督,对安装效果进行验收,而非简简单单当“甩手掌柜”,把任务下派之后就不管不问。

  或许,公交管理部门的领导干部认为这项工作只是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小事”,只要自己动动嘴,下属就能轻松搞定。然而,小细节方显真作风。在这起事件中,充分暴露出有关部门和个别干部作风不严谨、工作不细致、责任心不强等问题。

  可能有人会想,这样评价是否过于“上纲上线”?其实不然,服务群众无小事,老百姓的事都是大事。公交站牌倒放事情虽小,但关系到群众日常出行的方便与否,如果不能坚决杜绝,不仅会影响政府和城市的形象,更会让群众对政府办事能力产生怀疑。

  因此,对这起事件,我们不能仅当笑话“一笑了之”,更多的是要从中吸取教训,以小见大,深挖自身存在的问题隐患和风险苗头,及时加以整改,真正把作风正起来、形象树起来、责任心强起来,把任何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小事做好做实,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杜绝公交站牌倒着放之类的“黑色幽默”再次发生。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